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藍莓Muffins

 



 


~~~~Happy New Year~~~~歪歪兔qq表情


 


新的一年....


 


先上一款蛋糕...


 


甜甜大家的嘴...


 


 


 



 


 


好久没弄蛋糕了....


 


看不到...找不到想做的....


 


難度太高...太複雜的....做不來


抹多多奶油和cream的....吃不下...歪歪兔qq表情


 


 


 



 


 


逛到Indo Chine Kitchen


看到這個....

歪歪兔qq表情Jordan Marsh’s Blueberry Muffins


 


嘿喲!!!!....真的有被拐到了.....


 


 


 



 


 



一直以來..很抗拒市售的各種藍莓加工品...


 


那個人工香味真的令人受不了...


 


新鮮的真的很不同....


 


味道清清的...果肉顏色淡淡的....


 


經過加熱烘烤後...


 



深紫的顏色..甜度和香味都會出來....



神奇喔.....歪歪兔qq表情


 


 


 




 


歪歪兔qq表情Indo Chine Kitchen


 



食譜來源: The Essential New York Times Cookbook by Amanda Hesser


 


 



 


12個Muffins


材料:


 


中筋麵粉      2杯(280克)
            1/2茶匙(3克)
發粉          2茶匙(8克)
無鹽奶油      8湯匙(120克),軟化
            1-1/4杯加1湯匙(280克加1湯匙)
雞蛋          2
全脂牛奶      1/2杯(125克)
藍莓          2,(250克)清洗,抹乾


 


做法:


 


1.        烤箱預熱至190攝氏度。


 


2.        麵粉,鹽和發粉過篩.


 


3.        牛油和糖拌打至鬆白, 加入雞蛋(拌打均匀才加入另一顆)。 麵粉和牛奶混合交替加入,輕手攪拌均勻。


 


4.        1/2杯藍莓用叉子壓碎再和其餘的藍莓加入麵糊中混合均匀。


 


5.        把適量麵糊放入鬆餅杯中(約八分満)。麵糊的表面撒上粗砂糖。 放入烤箱中烘烤25-30分鐘或直到牙籤插入鬆餅中心出來乾淨即可.



 






 


 


 


糖~~我只用了250...對我來説甜度剛好...


 


藍莓~~Indo Chine Kitchen説要放得大方一點, 但我也只用了150


 


雖然比原食譜少了100...但每咬一口鬆餅都吃得到藍莓...


 


如果你喜歡一口咬下都是満満的藍莓多過鬆餅..那就放250克藍莓好了...


歪歪兔qq表情不過最好當天吃完...不然第二天藍莓果醬會把鬆餅變得潮濕哦...


 



 


 




 


 


糖、奶油、麵粉、蛋和水...全部一起加起來攪拌....烤出來的Muffins.....


 


我從來都不愛...


 


緊實..乾巴巴的蛋糕....


吃入口裡...咽不下...吐不出.....歪歪兔qq表情


 



 



 


 


這個Muffins用一般奶油蛋糕的糖油拌合法...


 


做出來的Muffins 鬆軟..綿密...潤濕....歪歪兔qq表情


 


 




 


 


大家花點小本錢試試唄....


 


一小盒藍苺.....125克....RM9-RM10元


 


十二個Muffins用两盒而已....


没有很貴.....真的没有很貴.....歪歪兔qq表情


 


 




 



可愛動圖出自: 凌凌 歪歪兔&籬笆(表情圖)


5 条评论:

  1. 看起來好好吃ㄜ
    [版主回覆01/10/2011 14:31:21]新鮮的藍莓就是不同...

    回复删除
  2. 看到那藍梅  口水都會滴下來~

    回复删除
  3. jenny
    我昨天做了這個馬分
    但我做出來的成品卻很難吃
    就是那種有分量的馬分
    裡面太結實了
    幸好沒被我媽看到不然他說這個小蛋糕丟狗都會死
    我最後全送給垃圾桶吃了
     
    [版主回覆01/27/2011 15:24:02]Julie
    怎麽會這樣? 你放很多蓝莓或打得很碎嗎? 我只放原配方的一半 (125克)
     
    做法也如普通的Butter Cake 一樣...
    你看我的圖片....烤出來很鬆軟耶

    回复删除
  4. jenny
    真的啦
    我的這蛋糕真的超難吃
    我覺得我是攪拌過度
    出來太硬了
    氣死我了
    我以前連最簡單的牛油蛋糕都做不成
    可能那些恐懼感還在
    越怕越做不成
    你的蛋糕看起來真的好想咬一口

    [版主回覆01/31/2011 17:23:21]奇怪...怎么会这样....

    回复删除
  5. 自己做的就是好吃
    [版主回覆01/31/2011 17:21:39]還蠻不錯....也不會太甜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