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香蕉軟煎餅







要死了吼...

麵粉煎餅也敢po上來...










Crepe 軟薄餅~~煎出來又薄又軟

Pancake
加了泡打粉/蘇打粉~~做出來很蓬鬆...

這個又不大像crepe 也不大像 pancake

就是一般媽媽式的煎餅...



我家兒子就愛吃這類煎餅







家裡有麵粉、蛋、糖/鹽和水這幾樣東西就餓不死了....

拿個大碗把全部材料随便拌一拌(稀麵糊)...

有料就加料...没料單煎麵餅也没問題..

不用静置就可直接下鍋煎









今天做甜的...

把熟到不行...家人當它透明的香蕉加入

另一片煎餅加入两粒吃剩半罐也没人動的"西梅"









甜麵糊材料:


 


中筋麵粉      100


雞蛋          1


牛奶/       200-220


            3大匙


            1小撮


 


芝麻          適量


奶油          適量 (煎餅用)



水果部份:


 


香蕉 切片


葡萄乾


西梅 Prune – 切小塊


 


做法:


 


1.     中筋麵粉++鹽放入盆中混合均勻.


 


2.   將雞蛋及牛奶加入,用打蛋器攪拌均勻成為無粉粒狀態的麵糊.


 


3.     再依序將適當的香蕉/葡萄乾/西梅塊加入混合均勻.


 


4.     平底鍋中放入適當的奶油,倒入一半的麵糊攤平, 撒上適量芝麻.


 


5.     小火煎到2面金黃即可.


 


 








麵糊材料:

 

中筋麵粉      100

雞蛋          1

            200

            3/4 - 1小匙

胡椒粉少許

 

食油          適量 (煎餅用)


配料部份:

 

蝦皮、蝦米、蝦子、培根、火腿

青葱、韭菜、紅蘿蔔、白蘿蔔、辣泡菜、高麗菜、大青椒、大葱

南瓜、芋頭、馬鈴薯、玉米










水果和蔬菜的材料份量都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做變化調整


甜的我愛用奶油煎...

鹹的就用一般的煮菜油...

煎餅的軟/硬..薄/厚..鹹/甜度随自已口味調整






加了芝麻的煎餅香噴噴喲!!!



                   




3 条评论:

  1. 很特别的煎饼。。。: )
    我就是喜欢天天来你家逛、来寻宝。。。哈哈~
    [版主回覆04/17/2012 17:23:20]我怕你寻到草勒.....哈哈

    回复删除
  2. 聞到香蕉的味道了 
     以為是批薩
    [版主回覆04/17/2012 17:24:25]可以当成甜批薩...哈哈

    回复删除
  3. 這個煎餅好像也是我們馬來西亞人的寶,我女兒的最愛我家鄉的姑姑煎的,但現在我也越煎越有心得了,
    我喜歡把不加料的麵糊煎成薄薄的,像ketayap的皮,然後學我姑姑把它捲起來,我女兒就會吃光光
    [版主回覆04/20/2012 17:26:50]這個真的超簡單...永不失敗..怎樣做都好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