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娘惹胭脂雞







廚房..家裡最重要的角落



是俘家人味蕾和心人生重地


今天..我要變成香料魔術師” 



上1份香氣和名稱都很獨特的料理



“Inche Kabin 娘惹胭脂炸










這道


很久..很久以前吃過

究竟是什麽味道?

説真的..一點都不記得了  
偶爾在一本娘惹食譜書看到..

勾起了想試一試的心







材料:



            1(1.5 kg, 斬成16)



醃料:



紅葱                        4(舂爛)

辣椒粉(Chili powder)                    2小匙

胡荽粉(Coriander powder)            1大匙

小茴香粉(Cumin powder)              1小匙

茴香粉(fennel powder)                  1小匙

丁香粉(Cloves powder)                 1/4小匙

肉桂粉(Cinnamon powder)            1 1/2小匙

黑胡椒碎(Coarse black pepper)     1小匙

薑黃粉(Turmeric powder)              1小匙

                          1小匙

                          1小匙

濃椰奶                                       100毫升











沾醬材料:



芥茉粉(Mustard powder)       1小匙

HP Sauce                            2大匙

                      2小匙

酸柑汁                  2小匙

醬油                    1小匙

辣椒                                2(切絲)







作法:



1.   用手將所有醃料和雞塊拌匀抹均, 放冰箱冷藏,3-4小時或隔夜。



2.   燒熱一鍋油, 醃好的雞塊放入, 炸至雞塊轉熟, 取出,瀝油。



3.   再次將油燒熱, 雞塊重新放入油鍋裡, 繼續炸至金黄香脆即可。



4.     把炸好的雞塊和沾醬一起拌食.










做法
其實沒有那麼難..

只是醃料
裡的香料..有點嚇死人的多

我知道,你看了一定..

四肢麻痹..頭冒冷汗


悄悄告訴你..

這些香料..我的橱子
全有喔!!

看起來很厲害是不是?

哎! 對愛煮咖哩的我來説

這些是基本必有的啦!!









是不是娘惹胭脂炸雞”的原味已不重要

整體來說..

鹹、香、充滿香料的味道是其特色

會讓吃的人大呼過癮, 欲罷不能



説得有點誇張了hor!!



哎唷!! 你就讓一讓我嘛

明天是假日..人家很興奮勒!!










可愛動圖取自: min

1 条评论:

  1. 我只聽過娘惹糕~~
    只要是炸物~~我都全盤接收~~jenny真是香料達人捏,我光看材料表,眼就花了~~~
    [版主回覆08/29/2013 13:42:41]娘惹不是只有糕哦...菜餚也很有特色喔!!

    會做菜的新馬人都是香料達人...我不算什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