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

排骨支竹豆鼓煲


 


 过了个心情和生活都复杂的7天

百病缠身的姐姐骤然离世

让家人都慌了手脚

今年的母亲节..我家老妈妈伤透了心


人生无常..少计较..多爱身边的人吧!!


 


家人都爱吃有豆鼓的料理

手上有排骨

~好吃是好吃..嫌它肉块不够入味

生炒~怕我家孩子咬不动


 

  
有时间

我都爱“焖”

慢慢将豆鼓的咸香滋味焖入肉渗入骨

啊!听起来有点恐怖是不是?

好像和排骨有啥深仇大恨似的

 


材料:

排骨                  2
支竹                  2
洋葱                  1
蒜瓣                  6
姜片                 10
葱白                 2
红辣椒             2
青辣椒/甜椒    1
豆鼓                 2大匙
清水

腌排骨材料:

泡过豆鼓的水   3大匙
绍兴酒               2大匙

            1小匙

生粉          1大匙

调味料:

生抽
黑酱油

做法:

1.      将排骨清洗干净后斩块, 豆鼓清洗后泡水10分钟, 支竹炸过后放入水中泡软后切段, 洋葱、红辣椒&青辣椒/甜椒切大块状。

2.      把腌排骨材料(生粉除外)加入排骨中抓匀, 放置一旁腌10分钟, 加入生粉拌匀, 连同蒜瓣一起放入锅里炸至微黄, 取出。红辣椒&青辣椒/甜椒放入锅里过一过油, 取出待用。

3.      锅里烧热几大匙油, 放入姜片&葱白爆香, 加入洋葱&豆鼓炒至香气出来, 放入排骨, 支竹, 调味料和适量清水煮开, 盖上锅盖, 转小火焖35-40分钟, 起锅前加入红辣椒&青椒块拌炒一会即可起锅。
   

  
不用酱油改用豆鼓汁腌肉

是从阿基师的“鼓汁排骨”视频里学到的

阿基师的是炒至熟,我的是焖至熟

就看你喜欢那一个口感咯 

就像做无锡排骨,排骨要炸过

无论是排骨或支竹

我都是用少量油,材料分次,以半煎炸的方式完成 




 排骨固然是主角

支竹受欢迎的程度也不逊色

差点就要喧宾夺主了




 用我的小陶锅

早上煮好

晚上再热一热就更入味了



  
有人用嫩姜做这道料理

我是老嫩不拘,但一定要多

青辣椒/青甜椒都和豆鼓很搭
加入洋葱会让料理多了天然的甜味..不会死咸


  
  
这道料理是100%“饭小偷”




没时间 没心情在网上闲逛

每天上我家张望的朋友

今天上个小菜  希望你喜欢喲!


 


24 条评论:

  1. 原来这个名叫支竹呀!嘻嘻……炸支竹?我还是第一次听过哦!
    这道菜如果出现我家,变成"饭桶"的一定非我莫属。

    回复删除
  2. 谢谢分享这美味的食谱,我要去买排骨了。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排骨焖得软嫩&骨肉分离...酱汁也好拌饭..小孩也会爱的

      删除
  3. 节哀,我还以为你出远门。真要珍惜身边人,更要好好照顾自己。多陪陪妈妈,她一定很难过。

    回复删除
    回复
    1. Thanks Linnh, 现在最担心妈妈..身体变的很差...真让我楸心

      删除
  4. 难怪这么多天没看到你。。。
    希望你和家人节哀。。。要保重哦。。

    回复删除
  5. 亲爱的,
    节哀!
    老人家一定会很伤心,要多加安慰,
    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回复删除
  6. jenny您好
    节哀!
    好好照顾自己....

    回复删除
  7. 节哀~

    这道料理我妈常煮,但是我家老板和孩子不喜欢用排骨料理的菜肴。。。我想用三层应该可以!!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
      三层肉我也喜欢...可惜我家的小孩不爱...唉!!

      删除
  8. 节哀,忘好的方面想,至少你姐在病痛中解脱了!

    回复删除
  9. 哟!来晚一天了呀?叮热我也吃

    回复删除
  10. 世事无常,希望时光可以抚平伤痛。望节哀。

    回复删除
  11. 節哀。
    這道ngam我。食谱我偷回咯。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喔~
      不用偷...有人要我就感恩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