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

泡菜试作

 

今天没啥好教的..也不敢教

首作“韩式泡菜”

成不成也还是未知数金发灰星娘QQ表情

 


我家2个小子中了韩毒

只要是韩式口味的料理都说好吃

放工回家
随便弄个泡菜炒饭/泡菜炒肉/泡菜汤/泡菜面

2个小子也不嫌
我也落得个轻松 金发灰星娘QQ表情之高兴
 

 

市售的泡菜蛮贵的...

少少几片叶子就要20多块钱

这样买下去不得法

就试作呗金发灰星娘QQ表情之惊

参考了Maangchi Korean Food &

崔智友在韩过综艺节目“一日三餐”的做法


崔智友的做法比较简单和农村

 辣椒粉也自己舂

比起用包装的韩式辣椒粉

自己把辣椒干清洗 晒干 磨细
 也能省下一点小钱金发灰星娘QQ表情


一个做法有用到糯米糊

另一个做法有用到梨和洋葱汁

我两个都随呗


试作嘛

 就先从1颗白菜开始




材料都是家里有的

虾酱  姜  蒜  青葱  红白萝卜 辣椒  梨  洋葱  果糖/黄砂糖



全部放在大盘子里拌匀 试味



将处理过的白菜涂抹上拌好的酱料



装了盒子里 放在室内一天

随后放入冰箱冷藏发酵

 

看起来有模有样厚

成的话就能省下一点小钱了金发灰星娘QQ表情







12 条评论:

  1. 回复
    1. 因为百搭...所以我也很喜欢...哈哈!

      删除
  2. jenny.....你.....你.....你一定要逼我出手回家腌制泡菜吃吗?

    你的kimchi 这样惹味,谁控制得了不想吃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照片易骗人...成不成还未知呢...哈哈!

      删除
  3. Maangchi的配方错不了!我也是她的粉丝:)
    这泡菜赚翻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儿子哈韩...得学点韩菜买买他们的心...呵呵!!

      删除
  4. 紅通通的~看起來就好吃!!!!~~~我也很愛韓式泡菜呢!~

    回复删除
  5. Hi Jenny, 请问你用什么辣椒粉?韩国还是本地的?哪里可以买到韩国辣椒粉呢?

    Chooi Kuan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用本地辣椒干, 清洗后晒干再搅烂...
      大型超市的日/韩部门都可买到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