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星期三

桂圓沙莪米紅豆甜湯

               


 



 


奇怪的小孩


 


以前看都不看,吃都不吃的東西


 


竟然問我几時煲一鍋....~没有豆的豆湯~


 


哇哩勒...甚麽是... ~没有豆的豆湯?~


 


~就是要水不要豆啦!


 


臭小孩~那剩下的豆要來干嘛?


 


我還要红豆冰不要,要豆不要花勒....没完没了...



 


 



 


用電子砂鍋好方便


 


臨睡前把洗净的红豆,桂圓和水放入鍋裡


 


按下自動制


 


明天早上起来,加入洗净的沙莪和黑糖蜜煲30分鐘


一鍋绵密香甜的紅豆糖就可以上桌咯


 





 


 貪玩~想試試加入QQ地瓜圓,芋圓和南瓜圓的味道和口感


 


 


還好.. 地瓜圓和芋圓吃起來比較香  


南瓜圓除了颜色鮮其實没什麽味道





         


 


~~~感謝: ♫ Jess ♫ 美美又可爱滴动图


 


2 条评论:

  1. 這紅豆讓我想到上回我在這認識的ㄧ位新加坡朋友, 她也是煮紅豆湯請我吃~她問我是要吃台灣口味, 還是新加坡式的? 呵呵~當然是異國風味的才好囉
    不過, 她是用小顆的紅豆就像綠豆那樣的大小~另外, 她用一種我不知道的葉子一起下去煮, 然後再加一些些椰奶~煮完後, 哇~~好吃耶與我以前在台灣所吃過的紅豆湯有著不同的感覺哩
    [版主回覆08/20/2008 10:18:50]哈哈~這就是南洋風味的红豆湯咯!
    我們都爱用小小顆的红豆, 很少用大顆的
    那..那..那..葉子就是~香籣葉~我最爱哟! 做娘惹糕少不了它
    ~椰奶~南洋料理用的最廣, 加了椰奶的红豆湯口感比較豐富濃郁

    回复删除
  2. 沒錯哩所以當我第一口吃下去的時候, 我的腦子第一個浮出的字就是南洋味
    厚~~她還煮了米粉請我吃, 乾的米粉加上一些豆芽菜稍為炒了一下, 再加有點水水的醬料, 然後灑上韭菜, 盤子上再放顆蛋....哇~~太好吃了呵呵~我連續吃了兩盤哩我也是邊吃邊對我的朋友說好有南洋味哩
    [版主回覆08/20/2008 16:58:34]Susan 的生活一定很開心, 能放開胸懐享受各地不同的美食, 幸福唷
    這打個蛋上去的米粉也是我們常吃的炒粉之一, 也可以把米粉換成黄麵或其他的麵類, 酱料加入半生熟的蛋蠻好吃的....厚!....講着講着開始流口水了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