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

山楂蜜棗蘋果甜湯



 


 


蘋果...


我家不大愛吃...     


 


每個月~初一十五~老公拜拜就會留下一大堆


丢進冰箱裡放到軟...放到爛....


 


 



 


 


[爹地....神有跟你説他愛吃蘋果嗎?]...弟弟又來每日一問了    


[搞不好他也像我們一樣不愛吃蘋果耶...] 


[你拿他不愛的水果拜他就不能有求必應了...] 


[問問看他要不要吃點其他的水果....]


 


[什麽是其他的水果?]


[喏! 葡萄吖...芒果吖...草莓吖....水蜜桃吖.....] 


 


[怎麽聽起來好像都是你和哥哥愛吃的水果?]


[對吖! 拜完了我和哥哥可以掃完來吃....這樣才不會浪費嘛....]


[等下你拜拜時記的問一問神哈....]


 


 



 


這是我常煲的甜湯..


 


蘋果...山楂...蜜棗...黑糖蜜...


 


酸酸甜甜的...像酸梅湯


一甁甁放入冰箱冷藏..


 


熱熱的天氣很消暑呢...


 


 





 


 山楂~~~開胃消食...活血化瘀...降血脂


 




 


 


[如果神會答我...我乾脆問他今晚樂透開什麽號碼...中了我就開間水果店供奉他]


 


我家老公又再睁着眼睛説夢話了....

 


 



                        


可愛動圖出自: 森林綠仙菇
 


http://www.hkicons.com/


5 条评论:

  1. 哈哈,你家弟弟真诙谐!我家的水果没人切的话,苹果和梨子最后也是进汤锅了。
    [版主回覆04/20/2010 10:30:02]哎呀! 我家也一樣...水果不切就没人會拿來吃.....

    回复删除
  2. 哈哈哈,现在小孩的小脑袋都好厉害,转得好快哦!     
           近来的天气超热,看到你的这道甜品,好想喝, 消暑消暑一下啊!
    除了萍果,还有什么水果跟山楂,蜜枣比较合呢?
    [版主回覆04/20/2010 10:31:31]雪梨...鸭梨...黄梨....银耳......
    是不是很多可以配吖...哈哈

    回复删除
  3. 這個看起來好消暑喔~ 不過我沒山楂和黑糖蜜耶~ 可以用什麼代替嗎?
    [版主回覆04/20/2010 10:33:45]没有山楂就不用放....
    雪梨+蘋果+蜜棗+冰糖....也很好喝

    回复删除
  4. 哈,妳家兒子真的好好笑喔,
    不過,搞不好神不愛吃蘋果,
    偶爾也想吃冰淇淋也說不定,
    JENNY去問樂透號碼時,可以順便問一下.....
    [版主回覆04/22/2010 10:16:41]我家小孩很欠扁...常常説些有的没的.....
     

    回复删除
  5. Jenny

     有没有试过木瓜配山楂呢?

    我不敢乱乱配哦...... 怕吃了会拉肚子啊!

    [版主回覆04/22/2010 10:18:44]哈哈! 我不知山楂可不可以配木瓜...我家小孩不爱木瓜
    我知道可以拿来煲汤....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