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

橙汁甜酸石班魚片

Photobucket






我是很識大體的....





沉迷于韓劇之餘...





該做的本份還是會用心去做...











飯會煮..菜會弄...(雖然有時會煮即食麵)





教孩子功課...(偶爾會失手誤自家子弟)





把家弄得一塵不染... (當然有些看不到的角落還是會有灰塵)









 

大致上...表面上....看起來....





一切生活節奏掌握在手中





感覺還蠻不賴...





Fighting












.....





有些小東西就愛在~~初一十五~~跑出來讓人煩心





哎咕!!! 橙呀橙...





一大堆躲在冰箱裡...





Au..To..Ge...怎麽辧?





看..煩到韓語都跑出來了













材料:


石班魚肉      300

胡椒粉        少許

            少許

            1/2

麵粉          少許



蒜茸          1小匙

葱茸          1小匙

洋葱          1   )

番茄          1   ) 切丁

紅甜椒        1小粒 )

黄甜椒        1小粒 )





沾魚片混合粉:



麵粉          4大匙 ) 混合

太白粉        2大匙 )





調味料:



番茄醬        5大匙

            2-3大匙

鮮橙          1 (取汁)

鮮橙皮屑      少許(用來提味)

太白粉水      少許


做法:



1.            將魚肉切厚片,取一碗,放入魚片加入少許胡椒粉、少許鹽、1/2顆全蛋液抓醃均勻,再加入少許麵粉使魚片有粘性,接著將魚片均勻沾裹混合粉備用。



2.            用一深鍋,燒熱油,放入魚片炸至金黃上色後撈起濾油,2次下鍋逼油後拿起備用。



3.            起另一小鍋,將蒜茸、葱茸、洋葱、番茄、紅黄甜椒略微爆香, 加入調味料橙汁煮滾後,放入炸好的魚片,開大火快速翻炒至汁均匀的沾粘在魚片及收乾即完成。






Photobucket



用橙汁替代醋的酸味...





需留意橙汁的酸甜度和糖的份量比例













我實在不該讓我家小胖哥點菜





真的是自找苦吃..





一出口就是魚吖...蝦吖...雞吖...





就是没聽他説過想吃





青菜吖...豆腐吖...蛋吖...













一塊魚肉要了我RM20...





看看明天能不能煮點省錢的...





拉上補下







Photobucket

可愛動圖&分割圖出自:

















2 条评论:

  1. 哈哈哈 看的我格格笑  現在 我不碰韓劇了   不然 又會上癮荒廢一切
    這菜 超棒的 酸酸甜甜   很下飯耶  下次跟您家小朋友說 媽媽只開放點...素菜 ㄎㄎ
    [版主回覆05/26/2010 11:19:59]我是專挑大家晚上睡了才看啦....
    一個老女人還學年輕妹妹追韓劇...就算家人不笑..自己也不好意思
    如果我只開放點素菜....最後都是我一人啃....

    回复删除
  2. 用橙汁來做.味道好過百倍呀
    [版主回覆05/27/2010 16:08:06]Hi Angela....
    天然的香味和酸味都是我的最愛....吃的心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