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香烤木薯糕

        



 


 


我家的小孩下星期有期末大考....


 


两個兒子吵着要我給他們做練習....


 


唉!!! 從來都是媽媽催兒子讀書....那有反過來的....


 


so....害Jenny 不好意思上網溜噠.....


 


要騰出時間陪我家太子讀書....


 


阿不然...我家老公會對我瞪眼....


 


考得好是他兒子有天份.....


 


考不好是他老婆我的錯....


 


s....s....s....s....shit.........


 


 


 



 


 


我愛吃木薯糕.....


 


不愛複雜的配方


 


什麽蛋啦...木薯粉啦....椰絲啦....都不放....


 


只喜歡簡簡單單....帶着少許奶油味的木薯糕.....


 


 


 



 


 


木薯=樹薯....


 


用手刨絲....


 


這一步驟有點累....


 


接下來就OK了.....


 


 



 


 


材料:


 


黄色木薯肉                   刨碎净重1 公斤 


                                 250  


濃椰漿                          400 毫升    


薄椰漿                          200毫升  


奶油                             50       


 


 


做法:


 


除了奶油,將所有材料拌匀, ,倒入已抹油的方形烤盤上, 把奶油切成小塊狀, 平均鋪蓋在木薯糕上, 放入預熱烤箱以200度烘至金黄色。(大約1 1 ½ 小時, 看盤的大小和糕的厚度)


 


 




 

 


 


椰漿够濃做出來的木薯糕才會又香又好吃….


 


但還是看個人….如果你想健康點就把椰漿的濃度調稀


 


濃椰漿  300 毫升           薄椰漿  300毫升


濃椰漿  300 毫升           清水     300毫升


乾脆用600 毫升清水….但味道肯定没有放椰漿的來的香



 


 




 


 


其實奶油我没量.....


 


就是大概大概丢下去....



 


 



 


 


這次表面没烤得很黄....


 


如果你有時間...可以烤得更金黄一點...


 


那會漂亮一點...香一點...好吃一點....



 






 


 


大家随便吃點木薯糕....


 


 


等我有時間才溜過來....Fighting.....



 


 







5 条评论:

  1. 看起來不甜膩喔~
    其實我也愛簡單的調味喔~這樣可以吃出食材原有的味道喔~
    [版主回覆10/07/2010 10:02:12]軟Q不甜.....簡單好吃....
     

    回复删除
  2. 我逛的塊爛掉啦
    原來是要應復考試
    這又香又濃我喜歡
    [版主回覆10/07/2010 10:06:27]太多煩瑣的事要做....恨不得有两雙手.....哈哈

    回复删除
  3. 口水流了滿地...
    太香+太想了....
    在這裡好像沒看過有人在賣木署
    [版主回覆10/07/2010 10:08:24]那要自己種了......呵呵...
     

    回复删除
  4. 我家老爺也像你家老爺一樣....
    可是我家小米娜還没滿四歲吔...
    我家老爺時常怪小慧慧没有多教一些英文啦數學啦給小米娜...
    老爺不喜歡小米娜整天黏著小慧慧一起做點心...
    當小米娜對外說一些簡短的英文句子..
    我家老爺也是認為是他的寶貝女兒資質聰穎..
    也不會認為是小慧慧每天生活化的英文教學...
    有時真想把這個男人抓去槍斃呢...(駡三字經還不夠吔)
    [版主回覆10/08/2010 16:07:41]哈哈....那大家同病相憐咯......
    你家老爺對還没満四歲的寳貝這麽高要求吖......
    那以後小米娜上小學了怎麽辧......
    做媽媽的一定很慘......像我一樣.....

    回复删除
  5. 我当陪读的当儿手闲不下来,还是要做糕饼。结果女儿考试,我烤了一大堆饼干。
    [版主回覆10/08/2010 16:48:15]我不行啦....一定手忙脚乱....不能一心二用....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