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

酸辣鳳梨雞爪







Jenny 又來上怪料理咯.....



上點你們没看過的....没吃過的......



這樣才好玩...才有意思對不對?










對....又是雞脚....

我對雞脚真的是喜愛到可以捧在手上又親又吻了.....



今天上個甜....酸....辣.....南洋風口味的....











這料理不是Jenny亂做出來的.....

是向我喜愛的料理網站名食譜偷師....



大家想知道什麽是亞參片..羅望子....可到這看看:










(有時間又不累...Jenny都愛用石舂來搗爛辛香料...不愛用攪拌機) 

QQ空间装饰:闪闪横饰透明动态线条



材料(A):



炸雞爪        300

鳳梨          1/2 , 切小塊

亞參        6

黑胡椒末      1/4小匙

胡椒末      1/4小匙

辣椒乾        8, 切段

            適量

            適量

清水          1800毫升



材料(B):



辣椒乾        3, 切段

小葱頭        3

蒜瓣          5

黄薑          1

冬菇脚        5, 清水泡軟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B)放入攪拌機裡搗爛至幼滑, 取出備用.



2.        鍋裡燒熱3大匙油, 加入搗爛之材料(B)以慢火兜炒至香,加入鳳梨拌炒至軟化為止.



3.        加入炸雞爪兜炒片刻, 加入清水, 胡椒末, 亞參片及辣椒乾同煮沸, 蓋上鍋蓋, 中火燜煮25分鐘或至雞爪鬆軟入味為止,最後加鹽和糖調味即可.












我的料理賣相做出來和原食譜有點落差.....



雞脚我没炸過...黑白胡椒末...冬菇脚也没放.....



小葱頭加倍...亞參片...辣椒乾多加了點....



酸辣度濃...所以糖的分量放的蠻多



食譜僅供參考....




要酸...要辣...要甜...要鹹...都要随着自已家人的口味做調整....



不愛雞脚的可以换成蝦子....魷魚....豬腸....素腸....麵筋......












我專挑鳯梨塊來吃.....



酸甜的鳯梨塊吸收了满满的辣汁...



一塊接一塊...停不了口.....








可愛動圖出自: 凌凌 哈皮兔&月野兔QQ表情

3 条评论:

  1. 妳啊~~~害我餓死了!!!!!
    [版主回覆03/14/2011 14:45:09]哈哈...這麽快就想念辛辣食物了嗎?

    回复删除
  2. 這個贊哦!今晚要叫我媽來看一看你的格子了~
    [版主回覆03/21/2011 10:28:27]哎呀!!! 要搬媽媽過來....我好怕喔.....

    回复删除
  3. 上週大姑自澳洲回馬~~

    做一道冬菇燜雞腳~~外甥女po給我~

    真想吃
    [版主回覆03/24/2011 10:34:41]~冬菇燜雞腳~超好吃的....
    很家常的材料...台灣應該找的到來煮.....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