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大豆芽肉松

 




 大豆芽

我最爱吃的菜之一
 喜欢颗粒饱满、色泽黄亮、豆香味浓的豆瓣唱歌





可惜家里的老人不爱知道错了

我就只好找小的来做伴

首先 不能把一条条完整的大豆芽摆上桌

不爱吃菜的2个小子肯定不会放入口

剁的细碎 让他们放入口的胜算比较高




食谱取自Annie Wong之“滋味常新” 洗刷刷洗刷刷


材料:

大豆芽        400
切碎马蹄      1/2
绞肉          120
蒜茸          2茶匙
姜茸          2茶匙
葱茸          2汤匙

腌料:

生抽          1茶匙
&         1/2茶匙
麻油          少许         
胡椒粉        少许
生粉          1茶匙

调味料:

            1/3茶匙            
            1/3茶匙     
麻油          少许
胡椒粉        少许

做法:

1.    大豆芽修切好, 冲洗, 隔干后剁碎, 用厨房纸印干。

2.    绞肉和腌料拌匀。

3.    烧热2汤匙油, 放下大豆芽, 用猛火与半份蒜茸、姜茸&葱茸兜炒至干身, 取出。

4.    再烧热1汤匙油,爆炒绞肉用与其余半份蒜茸、姜茸&葱茸, 加入马蹄, 大豆芽及调味料炒匀。最后沿镬边加少许油, 猛火炒至干爽为佳。


 

把大豆芽隔别炒干是为了去除“豆腥”味

调味料中我额外加入几滴鱼露提香



 
 


各位朋友

大家来运动一下
 1 more  2 more 俯卧撑

不是你的身体

是练你的牙力喲!!

 
 


4 条评论:

  1. 我好久没吃过大豆芽了,怀念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的男生都不爱吃...
      只好卖一小把回家自己煮来吃...真凄惨!!

      删除
  2. 大豆芽,我也爱。我也来运动运动~咬咬咬~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老人家牙齿不好才要运动运动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