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星期五

忘不了的黄金海棉蛋糕


奶油糖包得少,但无损蛋糕的美味


奶油糖


ㄚㄚ媽咪的配方在: 黃金海棉杯子蛋糕


YY媽咪詳細的示範圖解 
N次試做, 在炉里澎得很高的蛋糕一出来就。。縮。縮。縮。


真的被这看似简单,但背后学问大大的小蛋糕给打败!


从来没有这样气馁过,怎莫会这样?


信心都被百多粒消耗掉的鸡蛋给磨平掉,吼!精疲力尽勒!


从别的格友家得到的資料和意見都没办法啦,


蛋白打发度啦,烤箱的温度啦,用尽全部方法它还是照样给我猫下去。


真的很佩服做成功的朋友请受本小姐一拜。


想放弃,但又忘不了組織綿密,润濕甜美的滋味


So …… 只有想想办法把它皱巴巴的猫样给藏起来了!


怎样藏呢?山不转路转,路不转就人转咯!


哈!做成瑞士,捲起来就看不到了。 


等恢复元气以后


再来試过这个做出来虽然皱巴巴但神奇超好吃的蛋糕体。



 




材料:



奶油                55g
低粉                55g


鮮奶                70g


蛋黃                5


蛋白                5


                    85g


 


做法:


 


1.           奶油放微波爐煮滾放入已篩過的低粉 拌成糊狀


 


2.           鮮奶放微波加熱到60和蛋黃混合拌勻後, 倒入做法1拌匀。


 


3.           蛋白加糖打發至湿性发泡,分2次加入做法2


 


4.           200度烤8分鐘, 熄火悶2分鐘


 



 


因为要包入奶油糖霜,糖我稍减


 


蛋我也没有跟原食谱分开量---全蛋45,蛋黄80和蛋白168,只试过第一次做时有跟住量过,但我这懒人觉得有点复杂和麻烦,而且重量跟分成五粒蛋白,五粒蛋黄的重量不相上下,所以就一直源用至今。



 

香滑的奶油糖霜作法



奶油                 250g (室溫軟化)


细砂糖             120g


热水                 75ml


香草精             几滴


 


一份奶油糖霜可以涂3 – 4 瑞士卷。


 


奶油和细砂糖打至膨脹後加入香草精和热水(热水要一匙一匙的加)打至蓬鬆變白即可


 


打好的發泡奶油需冷藏或是冷凍保存


 


一般我都是分成几份裝入保鮮盒中,然後放冷藏/凍,下次要做蛋糕捲前提前拿出來室溫退冰即可使用





                                                       蛋糕好嫩好綿超細緻


2 条评论:

  1. 看起來好綿密唷!改天我也來試試看,很喜歡你的文章,請問你部落格的食譜可以在註明出處後po在我的部落格裡跟格友一起分享嗎?謝謝。
    [版主回覆06/20/2008 16:57:37]没问题~喜欢的尽管拿
    这配方真的很赞,毛毛假如试过这,就不会想试别的配方了。

    回复删除
  2. 今天我也試了這配方,真的很棒口感很好,敗筆是敗在我剛學做蛋糕,捲得很醜,不過真的很綿密很好吃,謝謝你大方的分享,還有請問一下包餡的那面到底是要用靠烤盤那面底還是上方已經有上色的那面呢?。
    [版主回覆06/23/2008 08:36:16]这配方原本是拿来做成杯子小蛋糕的,但烤出来后,缩得好厉害,做了十次八次都搞不定,所以索性拿来做成瑞士卷
    其实卷那一面都可以,我是看当天烤出来的成品
    表皮不漂亮我就用蛋糕底那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