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星期二

GRISSINI 脆脆棒



 


平时对我弄出来的食物不削一顾的小捣蛋


 


脆脆咸咸香香的GRISSINI竟神奇的得到青睐


 


捧着小罐子


 


不用两天全给我塞进小肚肚里


 


放学回来的胖哥哥好生气


 


我才吃了三条芝蔴的~~


 


罂粟籽的还没吃过嘞~~


 


怎么不留一点给我~`~


 




 


GRISSINI 脆脆棒



食谱出自:Alex Goh - The World of Bread



材料:


高筋麵粉         250g


速溶酵母         8g


細砂糖             1 tsp


                   1¼ tsp


                     150ml


奶油                 35g


 


裝飾:


芝蔴    


罂粟籽



 


 


做法:


 


1.         將奶油以外的所有材料一起放入攪拌缸中,以慢速攪拌至無乾粉狀態,轉中速攪拌至成為麵糰。


 


2.         將奶油加入作法1中續以中速攪拌至麵糰拉開呈透光薄膜狀的擴展階段。


 


3.         將作法2麵糰滾圓,放入鋼盆中進行基礎發酵約60分鐘。


 


4.         待作法3發酵完成,取出以手將內部氣泡拍出,滾圓後封上保鮮膜靜置鬆弛約1015分鐘。


 


5.         將鬆弛好的作法4以擀麵棍擀開,切出宽 1cm x 12cm的面条,手掌沾点水, 搓成長條狀,左右兩側均勻沾上芝蔴或罂粟籽並稍微壓入麵糰中,放入烤盤中喷上少许清水,洒上盐靜置10分鐘。


 


6.         將作法5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以220烤約15分鐘。


 


7.         摊凉后續將脆脆棒用120再烘烤約15分鐘,至乾燥狀即可。


 





 


这是一道很好吃的小零嘴


 


脆脆棒原本是吃西餐时拿来配浓汤的


 


要是材料里的奶油换上橄榄油一定很健康


 


我想洒上坚果类也好吃吧!


 


下次再来试试看咯。











 


2 条评论:

  1. 嗯~~~
    這可以試試喲!
    我延用妳作花捲方式,作了花饅頭。歡迎妳來 梅子の奇摩誌 看喔!

    回复删除
  2. 配啤酒很讚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