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星期三

中种低温冷藏全麦土司

        



 


开始看到这中种法觉得超恐怖的


 


还加上低温冷藏


 


那不是要做到天荒地老吗


 


但各家都说中种法有多好吃 


 


尤其是看到妃娟家的中种低温冷藏50%全麦土司



就有点心痒难熬



 


http://blog.xuite.net/jane7443/bake/11375379


 


 


胖哥哥在旁浇冷水说全麦土司是老人家吃的


 


! 被他打败 


 


所以计划只好搁置一旁


 


 直到前几天老妈跌断手腕


 


就想到要做这老人家吃的土司送给住在另一处的妈妈吃


 


再这里送上一句小儿天天对我说


 


而我又对妈妈说不出口的


 



希望老妈吃面包时感受到我的心,早日康复




 


因为常搞不清种面团要搞拌到什么程度所以迟迟不敢动手


 


凭空想象乱来失败的话只好拿来宠宠垃圾桶咯


 


原来没有想像中的难种面团只要拌匀就可以


 


而加入主面团搅拌的时间也比直接法省很多


 


在室温下放个两三天也没问题


 


虽然用了50%全麦,但一点粗粗的感觉都没有,健康哟!








 




        


 


2 条评论:

  1. 健康 的麵包喔吃到的人一定粉幸福喔!
    [版主回覆09/19/2007 16:22:58]这真的健康好吃又耐存
     
    幸福吗?家人好像没感觉呢

    回复删除
  2. 對了~~Jenny,
    伯母這段時間,妳如果可以的話,多幫她準備富有膠質的、多鈣的食物、蔬果。
    比方說:豬腳、豬腳筋、雞腳這類煮了放涼會結凍的,都含有膠質,白木耳、天山雪蓮子(透明的)也是。
    鈣質呢?像牛乳、天山雪蓮豆(像花生豆大)、珊瑚草、莧菜、髮菜......之類。對她的復健有很大的助益。
    去年,我婆婆也摔傷了右手。石膏也上了半年。那時我們就請教人家。用食物來補。
    .........告訴胖哥....全麥不是給老人吃的,健康是要從年輕做起,老了才不會躺在哪兒動不了....(我真多事兒!)
    [版主回覆09/20/2007 17:09:38]谢谢 Sandy 费心教会我这样多东西,这些我真的没懂多少
    多两天买些 Sandy 所说的食材回家替老妈補補
    我真的被儿子欺上头这不吃那不吃的
    有时我会偷偷在土司里加入胚芽,黑麦粉
    Sandy 把我当朋友才讲真话别不好意思,我还羡慕你家吃得健康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