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Homemade Kaya~咖椰









[一罐咖椰外面才賣幾塊錢...為什麽這麽麻煩自己煮?]



[外面到處都有咖椰...為什麽花這麽多時間自己煮?]



[有没搞錯..自己煮咖椰...為什麽要費力清洗一堆碗碗鍋鍋?]



為什麽?   為什麽?   為什麽? okpok.gif











我也不知我那根筋不對....arf.gif



原本以為很容易做的咖椰...



用了五個不同的食譜...



竟然連續失敗了五次



越失敗越不甘心



越不甘心越想做好



每次都坐在垃圾桶旁



抱着一鍋失敗的咖椰垂涙...



[! 我可憐的蛋..! 漲價了的糖...!對不起椰漿...]ijoijlo.gif  















你看...還没傷完心...



小貝兒 時不時跳出來討債JEOFJ.gif






[Jenny...咖椰呢? 咖椰的做法呢?..咖椰..咖椰..我要咖椰..]



[快了...快了...po出來了...]



其實... 其實...不是不要出來...是出不來...fr4t5gyu7i8o9.gif





像下圖這張失敗了5次的~咖椰~..





粗粗的...有顆粒的...





你看了也不想吃吧.. aefaefff.gif












最後一次了...



拿了另一個食譜...








再失敗我就~黄飛鴻收檔~不玩了  joijj.gif 





索性外面買一罐回來給你看看好了
























我家的香籣葉/七籣葉快給我拔光了.....



圖片是上次拍的..那時用的是雞蛋

這次換成了鴨蛋dewarg.gif








(材料做法略改) ojioijoi.gif



材料:



鴨全蛋        3

鴨蛋黄        2

濃椰漿        300毫升

細砂糖        200

香籣葉        3



做法:



1.            將蛋和2/3糖放在大碗中用打蛋器或筷子攪拌至糖略為溶解, 過篩, 加入椰奶拌匀.



2.            1/3 糖煮成焦糖, 加入1的材料裡略搅拌.



3.            將拌好的蛋液用小火以隔水加熱的方式燉煮, 燉煮期間需不停攪拌, 煮大約45分鐘至濃稠光滑即可.







把原食譜材料裡的雞蛋換成鴨蛋...



找不到鴨蛋用回雞蛋好了, 雞蛋成本低, 外面賣的都是用雞蛋



1/3糖煮成焦糖是為了使咖椰的顏色深一點漂亮一點



怕痲煩的可以略省這做法,把全部糖加入蛋液裡攪拌就行



還有糖的份量不要再减了.. 一顆蛋:30-40克糖, 甜度剛剛好



有些食譜的比例..一顆蛋:80克糖



咖椰不甜就不是咖椰了...但太甜也很恐怖iwu.gif













! 有些東西真的很奇怪...



越期待..越看重..越緊張..越容易搞砸



放鬆了...抱着最壞也不過死多一次的心情



竟成功了...








欠你的...我現在可以大方的站出來還噜











...那一堆常在我耳邊呱呱叫的人...ijdoifr.gif



先嚐一口吧...



現在可以告訴我..



外面賣這麽便宜的咖椰...為什麽要自己做...











 











嚐嚐這個用鴨蛋燉煮出來的咖椰...



那個香味啊...雞蛋是弄不出來的



最簡單...最扣人心弦的吃法...好想要.gif



烤得脆脆的麵包...放上一塊鹹奶油...塗上一大匙咖椰...



嘖! 嘖! 嘖! 那個好味道啊...



對不起.....請自己做來嚐waeaaaaaeee.gif











5顆蛋得到2小甁



自己花時間做出來的咖椰...很寳貝喔



新鮮的可以在室温下放個两三天....



吃不完的放在冰箱裡..大約可以存两星期



咖椰可以做麵包..瑞士卷..蒸蛋糕...蒸包子的内餡...



也可當成果醬塗在鹹餅乾上



還有很多很多的吃法....



只不過今天説了很多....



没了力氣一一介紹下去...

~Bye~efafeeee.gif





















14 条评论:

  1. 哇!! " 好獅雷 "
    [版主回覆07/26/2010 10:07:31]不成功不罷休...哈哈

    回复删除
  2. 佩服啊佩服~~Jenny,班兰叶如果种在沟渠边会生长得更快哦!我家的班兰叶,多到可以任人去宰割,哈哈~
    [版主回覆07/26/2010 10:11:40]我家的沟渠全盖起来...种不到东西....
    [多到可以任人去宰割]....哎喲!羡慕死了...我家的要省着来用....

    回复删除
  3. 我用雞蛋做過~太甜~吃完後我就不做了~用買的
    花好長時間搞這個
    [版主回覆07/26/2010 10:20:48]太甜可以减糖啊....
    做這個真的很累...手臂快斷掉.....

    回复删除
  4. 我绝对能了解你的感受,我也失败过几次,就是不懂为什么。
    我看妈妈做,也试过自己做,妈妈站旁边,都没问题。
    但是,回来吉隆坡这里自己试,一定失败。
    结果,我决定还是继续吃妈妈做的就好。

    [版主回覆07/26/2010 10:28:09]做這個真的很~邪~
     
    这次成功的也和前几次的做法没什么不同...奇怪...可能是材料的份量吧....
    好命喔...有妈妈弄给你吃....

    回复删除
  5. home made kaya是最棒的....不喜歡外面買的因為它超甜...還好Jenny po 出來, 有空我可以來試試看...
    對了, 今天來時要來找蒸蛋糕的食譜, any idea??
    [版主回覆07/26/2010 10:33:23]自己做可以减糖...外面賣的就没得選了.....
     
    試試"煉乳蒸糕"...把奶油换成majerin就成了...
    香甜美味....我家小孩很愛

    回复删除
  6. Jenny姐~
    我~~~~來~~~~了~~~~
    看到妳的[咖央]~心裡實在是有說不出的感動~
    而看到妳為了咖央。。。。做到大粒小粒汗一直滴~
    心裡更是感動~
    差點飛到怡保去幫妳馬殺雞呢!
    難怪最近耳朵那麼癢~
    原來是妳在PO文裡連續提了我兩次呀~
    下回。。。。。
    若妳有在用什麼我沒看過的醬料做好吃的東西。。。。
    我應該不會再那麼好奇的問那個醬料怎麼做了。。。。
    頂多寄馬幣給妳~再請妳回寄一罐給我就成了~
    [版主回覆07/26/2010 11:07:50]感動了吧....内疚了吧...嘿嘿...
    快點以身相許來回報....哈哈.....
     
    哎喲! 講真的...不関你的事....不要怕啦....
    這個我以前就一直試了很多次...總是失敗收場....
     
    我這牛脾氣...不成功是不會甘心啦....
    我還要謝謝小貝兒出現推我一把.....才會做成呢.....
     

    回复删除
  7. 對了~
    jenny姐~
    焦糖煮好要放入作法1前需要先放涼嗎?
     
    [版主回覆07/26/2010 10:51:33]不用...
    直接倒入...焦糖會結塊....不過没関係...攪拌的過程中會慢慢溶化...

    回复删除
  8. 哇﹐真是懷念這個味道。。。你真厲害﹗pandan leave 是你自己種的﹖不知台北哪裡可以買到pandan leave..
    [版主回覆07/26/2010 10:43:14]小豬天使有吃過哦....
     
    pandan leave在我家用的很頻密, 要自己種才行...
    台灣好像叫"七籣葉"....

    回复删除
  9. 耶?
    香蘭葉咧?
    去哪拔啊
    我都不認識她耶
    真想來做啦
    [版主回覆07/27/2010 16:54:33]找不到不放也行啦....
    它就好像香草精一樣...不放也做的成蛋糕啊....

    回复删除
  10. jenny姐~
    咖央一罐是賣多少呀?
    是不是真的很便宜?
    因為我去搜尋還真的沒看過人家自己做A~
    [版主回覆07/29/2010 11:57:11]一罐大約台幣25-40元之間....是不是很便宜?
    自己做當燃好吃很多...但這麽費時的東西没多少人愛做....
    除了我這種自找麻煩的人....

    回复删除
  11. jenny姐~
    那醬子燒滾滾的焦糖直接倒入做法1~
    它不會直接變成。。。蛋花湯嗎?
    [版主回覆07/29/2010 12:11:07]熱遇到冷...倒下去立刻就結成塊了....安啦...

    回复删除
  12. 愛貓女的印度紋身彩繪2011年2月13日 19:53

    OH MY GOD~我想念的東西,可惜,我上次帶香蘭葉過來種沒成功~kaya少了它,味道就感覺不一樣,懷念的滋味~

    [版主回覆02/14/2011 15:19:16]我好像看到台灣格友找到香蘭葉勒....
    新加坡著名的品牌[阿坤]kaya 有外銷到台北.....
    愛貓女可以找找看...解解嚼.....哈哈

    回复删除
  13. Jenny,今天我”又“煮了这道咖椰,我那叼嘴的儿子第一次吃就爱上了~
    这么棒的配方竟然两年后才做,太对不起自己啦))))))))
    谢谢你,Jenny~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又"煮了嘛...哎呀! 害我又手痒想做了....
      这配方真不错是不是?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