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星期三

“薯”在好味道

                        




一道健康又美味的小食



食材随处可得



家有小孩的可以试试看哦!



我很喜欢柯俊年老师的料理



常会把食谱带回家左改改右改改成自家喜爱的口味





柯俊年-馬鈴薯鮪魚煎餅~ 68日的食譜~~





材料: (原食谱量太多了,怕吃不完,红色是自己改过的份量)



鮪魚罐頭         1 

馬鈴薯             4  2

                    4  2

麵粉                 1  1/2

洋葱                 1



調味料:



鹽半大匙  蕃茄醬適量  胡椒粉1小匙  白醋1小匙



做法:



1. 先將馬鈴薯削皮並切絲,再放入加了白醋的水中浸泡後,撈起瀝乾放入碗中,再加入切絲的洋葱,蛋和鮪魚攪拌均勻後,分次加入麵粉攪拌均勻,再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味成為餅糊備用



2. 平底鍋中燒熱適量的油,分次倒入適量的餅糊先煎至底面定型且略微金黃,再翻面煎至熟透酥香後,起鍋切片,再盛入盤中淋上蕃茄醬即可完成










柯俊年老师的叮嚀:



* 馬鈴薯絲放入醋水中浸泡,不僅可避免氧化,且能漂掉些許澱粉質使口感更為清脆



* 餅糊中加入浸漬鮪魚的油,可使味道更加美味





              

1 条评论:

  1. 小朋友一定喜歡 我看我家的孩子也一定愛吃 下回我也做做看
    [版主回覆12/27/2007 15:26:06]男孩大多喜爱咸口味的,我想安琪的孩子会喜欢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