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咖哩麵包雞

        ナイフとフォーク    



 


 


那天特别打了2份麵糰就是要做這個


 


像金枕頭模樣兒的~~咖哩麵包雞~


 


香噴噴的咖哩雞煮好了


 


打麵糰時..竟然發生没放~酵母~這種蠢事


 


當時的我有多沮喪可想而知了


 




 


 



 


 


最後..勉勉强强..硬硬把酵母加入麵糰裡揉均


 


是龍是蛇都是未知數


 


不想另外打過一份麵糰


 


所以要來賭賭運氣了..



 


 




 


 


咖哩雞做法不放了


 


大馬人誰不會煮咖哩


 


可能你你媽媽你婆婆你家的三姑六婆


 


都煮得一手好吃的咖哩雞


 


不愛咖哩雞?


 


那藥材雞或滷豬脚如何?


 


只要有點汁..可以拿麵包醮來吃的材料都行


 


 



 


 


咖哩雞用一層玻璃紙包起..外面再用多一層錫紙包緊


 


(我家没玻璃紙..所以用了2層錫紙)


 


麵糰橄成大片..包好的咖哩雞放中間


 


弄成大包裹狀或喜愛的形狀


 


等最後發酵完畢..塗上蛋液..20-25分鐘即可


 


 


(最後發酵我一共用了2 1/2 小時...天)


大家可到這裡看看..大馬出名的咖哩麵包雞


 


 


Yau Kee Restaurant


 






 


 


!!! 真的有奇迹..真的行..


 


成功的麵包柔軟的麵包..


 


用手大塊大塊的撕來吃....爽



 




 


 


這個一張A4紙大的~咖哩麵包雞~價錢不便宜


 


如果你會做麵包


 


這有什麽難的?



 


 


 



 


     


 


可愛圖片出處:  http://msn.o-pass.com/



 


 


 


 


5 条评论:

  1. 哇哇哇!!! 超可愛的!!! o^///^o
    第一次看到耶~~真的超像一個包裹的!!!
    台灣應該沒有賣這個吧?!
    [版主回覆06/19/2009 14:03:12]這個大包裹要4~5人才吃得完呢...
    我想台灣應該没有...只能到我家看看或自己動手做..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還以為咖哩雞會直接包進去耶…原來還得先用玻璃紙之類的包覆起來呀?是怕湯汁影響麵團嗎?
    不過成品很吸引人喔。。。。
    [版主回覆06/19/2009 14:12:47]謝謝小奇
    平時的小麵包會直接包進去..因為咖哩餡煮得乾
    這個不行..要很多咖哩汁來沾麵包...不包起來整個麵包還没烤就濕答答了

    回复删除
  3. Jenny,

    哇!辫子编织得很美哦,这就是金宝出名的面包鸡啦,虽然说我也是怡保人,但是却没吃过咧,可以分一小片给我吃吗?

    kyhisme

    [版主回覆06/19/2009 14:27:25]Kyhisme~
    我只會辫這個而已...
    kyhisme 開到口..要這麽大塊都可以
     

    回复删除
  4. Jenny 巧韵流口水啦
    [版主回覆06/19/2009 14:29:24]巧韵~
    你的手艺很好...这个难不倒你啦

    回复删除
  5. 请问可以给我食谱吗?
    [版主回覆11/09/2012 23:47:24]Angel 是大马人吗?
    如果是的话...一般的咖喱鸡都可以拿来做馅料..只是不要太多汁就行了
    面包我是用一般直接法的甜面团(Alex Goh 老师)...
    你到我的文章分类里的“手工面包”就能找到食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