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星期一

南北杏&榨菜

         



 


 


一講到杏仁...


 


就想到上了天堂的爸爸最愛喝的...杏仁茶


一種嗅到就要作嘔..跳開3尺..像蟑螂臭味的東西


 


所以更别説要把有関~杏仁~這種食材放入湯裡


 


直到....


 


 



 


ivy~煲湯達人


 



在她家看了很多関于煲湯食材的資料


 


南杏(甜杏)...北杏(苦杏)...


 


理氣平喘..化痰涎..止感冒咳嗽...


 


立場開始動搖...罷了..罷了...


近來的H1N1好可怕


 


煲來喝喝..預防求個心安也好


 


 



 


看來我真的錯了...


 


一點都没有那種臭臭的..蟑螂味


 


這南北杏好香...整個厨房飄着淡淡的香氣..


 


這一把南北杏才花了我....RM0.30而已


 







 


這是普通的ABC湯..


蕃茄..洋葱..紅蘿蔔....馬鈴薯...


 


這次加了個新朋友~榨菜~


 



 


很開胃的一道湯


酸..辣..鹹..甜..全部滋味在一鍋


看那浮在湯面的蕃茄紅油


 




 



 


可愛圖片出處:


http://www14.ocn.ne.jp/~yukikko/


3 条评论:

  1. 杏仁茶配油条可是绝配啊!
    下次来槟城记得到New Lane或Kimberly Street夜市小食中心来碗热腾腾的杏仁茶和油条哦!甜中带点甘味,棒极了!

    [版主回覆05/19/2009 14:52:04]杏仁茶..到现在都不敢试呢...
    谢谢你的介绍...下次到Pinang叫我家老公去试试..
    奇怪...南北杏和杏仁茶的味道一点都不像呢..

    回复删除
  2. 榨菜煲鸭.味道和这类汤也很相似.
    我较常拿来做菜,榨菜和瘦肉都切丝,加上姜丝,炒香后洒上一大匙绍兴酒...加点糖调味,配上一碗白粥....嘿嘿,好吃!

    [版主回覆05/19/2009 14:48:28]嘿!我不敢吃鸭滴...
    哇! 榨菜肉丝...超下飯的

    回复删除
  3. 二十多年前Eden Cake House有卖杏仁蛋糕,非常好吃,可是已经没卖好久了。
    我想应该是没有demand吧!我的朋友也和Jenny一样说杏仁茶的味道很像蟑螂味。
    我家老老少少都喝杏仁茶哦!以前老公也很讨厌,后来竟会吃杏仁Jelly了呢!哈哈!世事无绝对。
    南北杏、川贝、吉饼可是润肺,止咳的哟!

    [版主回覆05/20/2009 15:42:45]Ro~
    我也不知杏仁茶的杏仁和烘焙用的杏仁是不是同一样东西..味道真的相差很远呢...
     
    以前我到Pinang也会到Eden买派来吃...现在很少去了..
    你的家人真历害...佩服..佩服...哈哈
    吉饼有看过..只是不知要来干嘛..等你来教我..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