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星期二

碳烤鸡腿



 没有美酒、蛋糕和玫瑰

 亲爱的,请让我每一天柴米油盐来爱你

 你只要欢喜的把我做的食物吃完  就是很好的回报

这是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

  
当然,我还是对我的厨艺蛮有信心才敢这么嘚瑟
   

烤完肉干

总会剩下一堆还在燃烧的炭火

 

 不想浪费资源

同一天买了3个去骨鸡腿回来腌

 晚餐就能简单解决掉了

 

 黄姜粉、芫茜粉,英国咖喱粉,鱼露,盐、胡椒粉、香茅、香菜

  用家里现有的香料来鸡腿

 放入冰箱冷藏,待要烧烤时取出即可
 

 预备,烤咯~

意想不到一阵滚滚浓烟冒出来

 吓死了!!!

 原来鸡皮的油脂一直不客气的往下滴


 老公说我闯祸了

邻居有份吸浓烟,没份

肯定会跑过来把我杀掉


 烤好咯!放毒咯!忍住口水哟!


习惯了做好食物就随手拍

 是啦 是有病啦

但 分享日常生活中的美食记录让我很块乐


顺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哟!!


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

新年543 (2)



新年再也没妈妈陪了,伤心~

哥哥和嫂嫂包辦过年的正餐
 
我这当小妹的还是蛮幸福的


正餐不用我下厨

那就负责正餐以外的零嘴吧!

 新年期间付钱外食肯定心痛

 宁愿辛苦一点,让家人吃得舒心又满


三明治没人不爱吧!


十多年前做过给老哥吃的 ”南瓜奶油蛋糕“

 竟然被他记得,还要求我做

 哎!除夕日还得出去找南瓜


蛋糕体里有大量的南瓜泥,鲜橙&柠檬皮屑

蛋糕一出炉就把热呼呼鲜橙&柠檬糖浆淋在上面

   

烤得不大好,蛋糕底部有点沉

但无损这佈满果子香气又润湿的蛋糕

 下次再弄多1个才放上做法哈~


年初一吃了西点

年初二就来个面食吧


看看图片还挺OK的是不是?


自家煮的就是不同

只要吃的下,想放多少配料都随你

   

到熟悉的面档把生面买回家

 粗细各5个也不用RM10块钱


     

面食好吃的重点就是“猪油”

 买块干净漂亮的猪板油回家慢慢熬

 猪油,酱油,黑酱油和少许汤汁放入碗中

 加入煮好的面条拌一拌,撒点胡椒粉和青葱粒

 妥妥的...比外面卖的更好吃


一款云吞两种口味

鸡上汤云吞&炸云吞


新年餐桌少不了烧肉

下一小块再加点叉烧

 丰富的面食配料就有落了


怕肥的请迴避哈,这碗面的亮点是香喷喷的“猪油渣”




“菜尾” 新年里谁家会没这一锅极品呀


你看我多好吖,顾了早餐还包办下午茶点心



公司千多块一桌的annual dinner

奇怪,总感觉比不上同事鸡手鸭脚同心协力做出来的家常菜

 大家吃得特开心特美味!





新年大家都特豪气

上网订了十多盒雪糕


新年快过完了

请大家视吃些甜食

祝愿大家个快乐又顺心的2017年哟!



2017年1月24日星期二

新年543

 

 新年前~啥年饼都觉得好吃

 新年后~求人吃也没人理

精明消费,不在乎种类的多寡

就只做家人特爱吃的几样

 

 买了2粒鳳梨

花了3个多小时

 熬煮出1/2个饭盒的鳳梨馅

 (哦!一点都不符合经济效益)


 

 做出了1 1/2 罐鳳梨卷



 做法和材料都简单的

 —— 杏仁酥 ——


比起花生酥  我家弟弟更爱这个
 

每年都要炸几桶来过过瘾的

Teluk Intan 特产 “虾签” 


 等成绩的大儿子外出打短期工

 没人帮我烤肉干

 今年就不送人了

 只做自家吃的量


去年1包炭才RM5++

今年起到RM8.20   @.@

 

 看到成品就忘了先前的辛苦

大家就随便看看

都是些没啥看头的新年零嘴

 这几天都忙着准备年菜

 预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