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梅菜扣肉


 

肥滋滋 肥滋滋的扣肉😈😈😈

买的时候没好好挑,跟肉贩说要一条五花肉

肉贩就随手切一条,包好,往我的菜篮子里丢

 我也傻乎乎的付了钱就转身走😅😅😅

 

回家打开一看,晕死了!😵😵😵

这猪究竟吃了啥呀?怎么肥成酱吖?😰😰😰

除了拿来做扣肉,不知还能把它怎么办了


芋头最近好贵,做梅菜扣肉好了

这是最近爱用的梅菜牌子,这梅菜的香气是我想要的

 这个包装是一整颗梅干菜,还没处理过的

自己得洗一洗,泡一泡,后切碎 (菜市场杂货店有卖)



 这一款是免洗,已切好,调好味的 (Tesco 有卖)

我是换着用,看到那个就买那个 

 这梅菜带甜味,不需要再用糖调味哦!


材料:五花肉、梅干菜、姜、蒜、葱白
调味料:酱油、黑酱油、蚝油、绍兴酒(随意)

做法:

1.    梅干菜泡水5分钟,洗净,切碎末。

2.    小锅放入水烧开,放入洗净的五花肉。 煮约10分钟。

3.    将煮好的五花肉用筷子夹出。 用竹签在肉皮上扎孔。 五花肉均匀地抹上老抽。

4.    锅中放入少许油烧热,放入五花肉,皮先朝下煎,煎至肉皮呈深色, 捞出五花肉,放入清水中浸泡片刻。取出切成片,加入少许酱油,黑酱油&蚝油拌匀。

5.    炒锅中烧热少许油,放入少许姜末和蒜末爆香。倒入梅干菜,略炒,加入适量蚝油,酱油拌炒入味,加入少许清水拌炒。 (家有老人,有点汁的菜比较好下饭) 将炒好的梅干菜盛出装盘。

6.    将五花肉片整齐排入小碗内,将梅干菜铺在肉片上,淋入液汁。

7. 将碗放入蒸锅, 盖上锡纸包裹 (或用另一个碟子盖上),盖上锅盖,蒸约2 - 2 1/2小时。

 

这只是我的做法哈

有些食谱会放南乳、八角、糖、米酒、味精、或另外煮汁勾芡

 就看自家口味咯



经过多道工序和长时间蒸煮,肉的大部分肥油已经化解

梅菜也帮忙吸点油,五花肉肥而不腻,入口酥烂软乎

米饭淋上鲜美的酱汁,每一口都香得让人满足哟!😋😋😋

2018年4月18日星期三

豆鼓焖排骨


 

家里天天上演的难题 【今晚吃什么?】

我也常把难题丢回 【你们想吃什么我就煮什么!】

呵呵!常浪费时间在这种无聊话题中....😅😅😅

 
  
最近爱做焖煮的料理

一大早菜市场买材料,回家立刻处理好,丢入锅焖煮

 另一个炉子也煲着汤,全部煮好后就放置在炉子上呆着

 晚上炒个青菜,再热一热早上弄好的菜就搞定

真的轻松很多勒!😊😊😊

  
在小锅里烧热油,加入大量姜片、蒜片、葱白、辣椒干爆香

跟着加入豆鼓、洋葱略炒一炒

 再加入排骨、酱油、黑酱油、蚝油翻炒至均匀

 加入盖过排骨的水,中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焖煮

排骨软透,汁略收干即可熄火


我喜欢放洋葱一同焖煮,不用放糖调味

煮过后的洋葱会释放甜味,中和了豆鼓的咸

 煮得软透的洋葱还很好吃呢

 当大家都往排骨进攻时

 我就专往排骨的隙缝里挑洋葱,呵呵!😋😋😋


这个豆鼓焖排骨好像po过很多次了厚

 用满满的爱心煮出来的料理

 总是习惯性的想把它拍下来

 有病厚!?

哎呀!就是想做个与食物有关的生活记录啦!😜😜😜


2018年4月13日星期五

茄子饭 & 芋头饭 轻松吃!


很喜欢韩综【白老师的家常菜】

全部料理看起来都能轻松上手

所以常把视频里的教学转换成现实的美味


最近爱上这茄子饭

 有兴趣的请点击以下连结:

(19:00 开始看哈~)

以下网友的图片教学也很捧


 

我有时会自行添加绞肉或鸡肉

这次想丰盛一点,加入了烧肉

这茄子饭要配调味酱的(视频里有教哦)

我有时间就会跟着做,没时间就配酱油小辣椒

 这真的真的好好吃,健康又美味,喜欢吃茄子的朋友不要错过喔!



我家大儿子最喜欢的芋头饭

 外面卖1小碗也不便宜,料更少的可怜


自家煮用料肯定大方不手软

大大块的芋头,大大块的肉,大大把的虾米

 吃了这个,我家儿子从不在外叫芋头饭吃了


这种一锅熟,有饭、有肉、有菜的餐点

真的能让日子轻松不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