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星期三

豆鼓焖排骨


 

家里天天上演的难题 【今晚吃什么?】

我也常把难题丢回 【你们想吃什么我就煮什么!】

呵呵!常浪费时间在这种无聊话题中....😅😅😅

 
  
最近爱做焖煮的料理

一大早菜市场买材料,回家立刻处理好,丢入锅焖煮

 另一个炉子也煲着汤,全部煮好后就放置在炉子上呆着

 晚上炒个青菜,再热一热早上弄好的菜就搞定

真的轻松很多勒!😊😊😊

  
在小锅里烧热油,加入大量姜片、蒜片、葱白、辣椒干爆香

跟着加入豆鼓、洋葱略炒一炒

 再加入排骨、酱油、黑酱油、蚝油翻炒至均匀

 加入盖过排骨的水,中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焖煮

排骨软透,汁略收干即可熄火


我喜欢放洋葱一同焖煮,不用放糖调味

煮过后的洋葱会释放甜味,中和了豆鼓的咸

 煮得软透的洋葱还很好吃呢

 当大家都往排骨进攻时

 我就专往排骨的隙缝里挑洋葱,呵呵!😋😋😋


这个豆鼓焖排骨好像po过很多次了厚

 用满满的爱心煮出来的料理

 总是习惯性的想把它拍下来

 有病厚!?

哎呀!就是想做个与食物有关的生活记录啦!😜😜😜


8 条评论:

  1. Jenny 你好我是大头还记得我吗?😘😘没有写blog 了但还是时常来你家看好料😋😋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yahoo 时期的朋友,当然记得咯!
      我也越来越没动力po文了,想想以前可是1天1篇文呢,呵呵!

      删除
  2. 好料拍到这样惹味,当然要与大家分享咯~
    老了牙力不好就是要吃这类焖煮的料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拍照成了习惯也挺可怕的XD
      对吖,有些食物真的咬不动了,吃甜的、冷的也牙疼,不得不认老 TT

      删除
  3. 师傅,请问您用什么牌子的黑酱油?色泽很美,可以分享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里没有师傅,呵呵!
      Knife 刀标牌子,喜欢用它是因为倒完后瓶口会很干净,
      不像有些牌子的黑酱油,倒完后会流少许在瓶子外,邋邋遢遢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