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星期二

我家的18味炸鸡


超级无敌下饭!猴猴次啊!

炸脆的辛香料拿来拌饭也是不得了了!

最近很勤快更新菜谱有没有!


最近的蒜头超贵啊!

 RM1.99 可以买到1颗西兰花

4颗蒜头却要 RM2.70~~~晕!!!


在Youtube的暖心食谱专页看到这道【十八味炸鸡】

我家也常做这道料理

但从没想过要数数有多少样材料在里面

 这次我也有样学样数数看


 哈哈哈!不多不少,我家的也刚刚好有十八味

差异也只是2、3样而已

 我是手中有啥就放啥的类形

 有时可能会多或少1、2样材料




材料:

1只鸡

腌料:

1.          小红葱
2.          蒜頭
3.         
4.          黄姜
5.          南姜
6.          香茅
7.          芫荽籽
8.          小茴香
9.          大茴香

10.      姜叶
11.      瘋柑叶

12.      咖哩叶
13.      香兰叶
14.      英国咖哩粉
15.      辣椒粉
16.      胡椒粉
17.      玉米粉
18.     

做法:

1.          鸡只洗净,切块。

2.          1-9的材料捣烂/放入搅拌机打烂。

3.          10-11的叶子切粗丝。

4.          把全部腌制材料加入鸡肉块里用手拌匀,腌制4个小时或隔夜。

5.          把腌制好的鸡肉放到油锅里炸至金黄色转开大火逼出油份取出即可。 (小火慢炸哦,开大火会内里没熟透,外皮己焦掉)




 洗洗切切的功夫是比较多

但做法一点都不难

只要把准备好的材料拌匀就行啦!



 我通常都是提前一天拌好材料

装入袋子放冰箱冷藏一晚入味

 
多出来的辛香料别浪费掉喔!

等鸡肉块全炸好了

再把辛香料放入油锅炸脆,真的很下饭!



 再煮个香兰饭来搭配

这味道真的很马来西亚哦!


  吃不到,看看也是好的~







6 条评论:

  1. 吃不到,看看也是好的~ Jenny,别跑~

    回复删除
  2. Jenny, 我家厨房数来数去用得上的调料一半都没有,想吃十八味炸鸡门边都沾不上啊)))))T_T

    唉,七十年代的我们终于踏入一块多钱买一颗蒜米的年代....岁月蹉跎啊~

    (^^~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关系,我弄给你“视吃”好了 ^.^
      快叫我姐~我是六十年代的...呵呵!

      删除
  3. 用普通咖喱粉可以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看到有些人用鱼咖喱粉,kurma粉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