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鹹菜番茄豆腐湯








天氣熱到爆...

再加上星期六/日整天對着爐子烤年餅....

一天下來...什麽胃口的没了....








吃不下飯...也得喝碗湯...

這個星期才有力氣繼續拼下去...









材料有:


鹹菜、番茄、豆腐、排骨、水酸梅、薑片、水











鹹菜=酸菜

地方不同...名稱也不一樣

如果想把排骨換成肉片...那就把 "煲" 湯 改成"滾"湯即可...

如果能買到燒豬骨更好...

放幾塊下去比單放排骨更惹味....











"鹹菜番茄豆腐湯"


簡單、营養、能寬中益氣、消腹脹、促進食欲的家常湯


大家先來碗鹹酸開胃的....

明天我又來上甜滋滋的cookies 咯!!!!











2 条评论:

  1. 以前我公公很常做這道湯品.
    [版主回覆01/11/2012 14:57:41]這是我從小喝到大的湯...


    以前是媽媽煲給我喝...現在輪到我弄給孩子喝...

    回复删除
  2. 原來是傳承的好滋味~我們這邊只有煮酸菜鴨~酸菜排骨~酸菜豬度湯~沒有加番茄和豆腐過呢~
    下次也來學學好滋味~不過不知道甚麼是水酸梅捏~
    [版主回覆01/17/2012 15:35:58]加番茄和水酸梅是想讓湯的酸度更濃一點....

    我用普通的豆腐...不是那種嫩嫩的...

    水酸梅的模樣可以到這裡看看:  烹飪材料&調味料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