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星期二

韩来之风

 
 
 午安啊各位[鲜花]

2015年的最后一个月

12月的第一天

上班 + 做饭 + 韩剧 + 微博 + 放空 =日子就是这么过[doge][喵喵]🌿️ ♬




我家的餐桌最近韩风阵阵[微风][微风][微风][微风]

家里的大儿子迷上了韩食

到外面的韩食店付钱转了几次

哎哟我的妈..比起吃日食还贵[哼]

看起来韩食的材料比日食亲民吖

可能贵在要花很多时间切割准备材料和腌渍吧


 


花一天时间上youtube看完了Maangchi Korean Food的韩食视频教学[鼓掌]

学到皮毛的是他们的基本用料都离不开

辣椒酱 辣椒粉 洋葱 青葱 姜 蒜 酱油 香油 麻油 鱼露 虾酱 果糖 芝麻 



 

学到丁点门面功夫足够拿来唬我家儿子了

人家都爱cosplay型爆的漫画角色

我也整天都在cosplay

随着家人的需求扮演泰、日、韩、印和西方国的妈妈角色[衰][衰][衰]


 

简单的韩式小菜“辣酱烧豆付”

豆付别买软嫩过你大腿[阴险][阴险]又容易稀烂的

买那些有点嚼头豆香味儿重的

切片两面煎黄,煎好拨一旁,取出多余的油

留下一大匙油爆香葱白和蒜茸 

加入适量的韩国辣椒酱拌匀

加入到豆付一半高度的水

加入酱油 糖 麻油调味

把豆付推回锅中小火慢慢烧煮(中途翻面)

酱汁浓稠快收干既可熄火取出

撒上烤香芝麻(我竟忘了)[害羞][害羞]和青葱粒即可


 

花不了几个钱

经济实惠又下饭的一道小菜[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这种葱煎饼是小时候最常吃的零嘴

有时放韭菜 有时放刨细的木薯 

有时吃甜的 有时吃咸的

到几间韩餐馆消费

一看餐牌..我的妈[生病][生病]

一碟要价RM18-RM28的都有



不是不会做这种煎饼

只是想看看韩国出产的煎饼粉有啥不同[思考]

试过啦...省下钱吧[拜拜][拜拜][拜拜]

用普通面粉+加调味料+加蛋+加水调成面糊=一样好吃

用多点油以半煎炸的方式面饼才会酥脆[爱你]

奈何我家小子想吃又怕胖[怒]

只好用少量油在不沾锅里慢慢煎熟

出来的成品是带软的


想吃而不敢吃 不能吃[可怜][可怜]   哎! 想想也怪心塞的[泪][泪]


红艳艳的[心]韩式辣炒鸡[心]





蒜蓉,韩国辣酱,辣椒粉,酱油,香油调成酱汁, 放入切成小块的鸡肉腌制一下。

将洋葱,马铃薯/红薯,青辣椒(随意),泡菜,切成小块。 

1.         镬内烧热少许油, 放入洋葱和泡菜炒出香味。

2.         放入鸡肉和余留的酱汁, 翻炒至鸡肉表面变色。

3.         之后加入马铃薯/红薯, 韩国年糕, 青辣椒,加入适量清水, 15分钟或至马铃薯/红薯, 年糕变软, 加入火腿片,煮多一会儿, 撒上葱段, 就可以出锅了。




要豪华一点的可在最后一步,放点mozzarella cheese在上面。[酷] [酷]

只是清水的份量要减少。


煮好要拿来拌拉面[太开心] 所以酱汁的份量有点多

拌饭的话可把水分减量


这个BIBIMBAP石锅拌饭的价钱也是付的蛮心痛的

看了十多年韩剧,

堂狗三年吟风月[哈哈][哈哈][哈哈]


拌饭这玩意儿随便来也不会差太远

泡菜,黄瓜,红萝卜,波菜,豆芽,腌炒过的肉, 紫菜,菇类等

手上有的菜都能当拌饭材料

加入韩式辣椒酱,香油,麻油,烤香芝麻

噢!还有最重要的荷包蛋

嘿!一起来...拌~拌~拌[嘻嘻][嘻嘻][嘻嘻]





很久没更博, 一来就送上这么高端的菜品[偷笑][偷笑]

希望大家能看得出来

这些都是韩~式~料~理~[笑cry][笑cry][笑cry][笑cry][笑cry]





11 条评论:

  1. 这样照烧也好吃那样
    那个煎饼粉买了感觉浪费钱
    随便面粉拌一下应该就可以了
    我还有半包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豆腐做法很好吃..入味又下饭
      煎饼粉真的是心中的痛...T.T

      删除
    2. 不行我要挖它出来用掉它

      删除
  2. 哈哈,我也是哦,看见那些韩式料理的价钱,那颗心都要掉下来了啦。。
    自己煮,便宜好吃,又可以吃到饱饱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光是白饭一碗就要5块钱, 其他的都不敢乱点了...呵呵!!

      删除
  3. 哇!经济实惠的韩国餐在你家就可以享用到了,你真棒啊!
    前阵子吃过一次韩国餐,一盘少得可怜的牛肉片都要几十大元了,
    都不够我家男人来塞牙缝呐!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韩剧看多了...被他们的美食诱到...
      但上一次韩餐馆就得牙疼一次...又少又贵!!!

      删除
  4. 我喜欢韩国拌饭。。。

    回复删除
  5. 超級無敵強的好媽媽~~想吃什麼都能變出來~偶像偶像!!!!
    自己煮真的比較省錢~~材料也放得豪邁~~吃起來更過癮!~

    回复删除
  6. 一路看下來~~猛吞口水~~~餓了!!!!!~
    的確~自己在家煮~便宜好吃!又衛生!!!!~
    看得我也好想買一盒韓式辣椒醬了!~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