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星期四

蒸烤咸鸡腿

Photobucket
 


不知不觉又到年尾了

我这格子最近都在冬眠

自己都看不下去了,快快来更新了



天天累成狗  身累 心也累 

上班的日子 我家小子还说晚餐想吃盐焗鸡

听了又不能发飙

因为曾夸口说过: 只要你们想吃的都会做..只要别让我天天烦要煮啥就行了


 

嗯!! 只要你们想吃的都会做这句话得设个时限了
 不然会提早上去见天父


买两只去骨鸡腿,回家洗净沥干

(去了骨的鸡腿比较快熟,也节省了蒸和烤的时间)

用盐和沙姜粉涂抹在鸡腿内外

 (也可依各人喜好加入酒或蚝油腌制,我就省了,光用简单的盐,沙姜粉和当归就很好味了)

装入盒子中, 1-2片当归进去

放入冰箱中腌制1小时入味

(我是早上买回家先腌制后才丢进冰箱)

将腌制好的鸡腿排放入铁碟中



放入镬中大火蒸10分钟

泌出汤汁


 



蒸好的鸡腿(肉的一面向上)连同碟子一起放入预热200度的烤箱中, 烤至金黄上色

 翻面,鸡皮向上,(这时倒入汤汁) 继续烤至外皮上色即可

要外皮更脆可烤久一点 让外皮更金黄深色
我是因为凉又还没冲 韩剧又赶着看 就随便啊



我是放工回家才做这道菜

进家门后什么都先别做

直接把早上腌好的鸡腿放入镬里蒸

把蒸好的鸡腿放入烤箱后

煮饭啊 炒菜啊 煎蛋啊 滚汤啊这时才来做

1小时后  3菜1汤的晚餐就妥妥的



做法超级简单

按照这个方法

就会烤出皮脆,肉嫩又多汁的盐鸡腿

不大会做菜的朋友也能轻松get
来吃吃看!!

Photobucket

12 条评论:

  1. 回复
    1. 对...省时省电省时间...
      最重要是能吃到脆和嫩两种口感

      删除
  2. 万能妈妈。在下五体投地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万能不行吖...看看外面的物价...@.@

      删除
  3. 原来是用沙姜粉,我都是买包装盐焗鸡调味料,我家人都爱吃这一道。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种能快速上桌又下饭的菜是最受欢迎的啦..
      到中药店铺买RM2沙姜粉就可以用好几次了

      删除
  4. 好佩服你的时间安排。
    话说回来,可能我也要这样做,因为这样我自己在下班回家后才有营养的食物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家人的早午餐都外食..所以无论多累晚餐都想自己煮
      自家随便一餐也觉得份外美味...哈哈!

      删除
  5. 真的是分秒必爭的流程安排~jenny一定很早起~還能出門買菜回來醃製後再上班!~辛苦了~~
    我都利用上班時間買菜~~哈哈~~~
    因為公司附近就有菜市場~~~
    蒸烤鹹雞腿看起來真得很讚喔~我通常比較趕~都直接用平底鍋煎~
    自從yahoo部落格不見之後~大家都跑往fb~寫格的熱情變淡了......

    回复删除
  6. 很喜欢这道简单又快的食谱。收下了,谢谢

    回复删除
  7. 很喜欢这道简单又快的食谱。收下了,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