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星期三

韩式南瓜甜粥 & 酱甜南瓜


 

最近看了超多关于料理的影片

特爱韩国的 【白老师家常菜】三时三餐】【拜托冰箱】【白钟元的三大天王】

日本的 【侠饭】【鸭川食堂】【孤独的美食家】【深夜食堂】【食彩之国】

内地的 【日食记】【一人食】

泰国的 【Taste of Thailand】

香港的 【食的秘密】

 外国的 【巴黎私厨 Rachel Khoo】

Youtube 的 【Sweet The Mi】【Maangchi】【暖心食谱】

忙着下载,忙着观看,好忙哦~

看完了还不舍册掉, 1TB 的硬盘就要装不下了   晕!!!



我对甜食没啥兴趣

但只要用南瓜做的食物我都爱

这两款甜食都是从【白老师家常菜】学起来的

大家有兴趣一定要看看这节目

教学有趣,料理简单易懂


看多了韩剧,一直对他们喜爱的南瓜甜粥&酱南瓜很感兴趣



这次终于看到做法简化,完成品还很赞的教程了



在TESCO 回半颗南瓜, 现在的马币只能在TESCO  T.T
 

取一半切块

碗中,加少许水,高温微波6-7分钟至软烂


南瓜肉,放入搅拌机中

 加入南瓜一半份量的米饭,加适量清水(随自己喜爱的浓稠度)拌打均匀

 不喜喝到颗粒的...拌打的时间就长点儿


我喜爱带有少许颗粒的口感,所以就不搅打太幼细了

把搅拌好的南瓜糊到入小锅中

加入细砂糖(我爱用细黄蔗糖)小撮盐

小火慢煮至滚,继续搅拌至喜欢的浓稠度即可


放上去核,卷起,切片的红枣就漂亮多了


一边拌煮,一边试甜度,竟停了口,瞬间爱上!!

这个拿来和花生糊,黑芝麻糊比一点也不逊色

 还感觉好养生哦



这个酱甜南瓜做法更简单了

 把南瓜切块,小锅中

加入细砂糖,小撮盐 & 浸泡南瓜块七分满的清水

盖上锅盖,小火慢煮至南瓜熟透

 打开锅盖,开中火收汁

 翻转南瓜块,让每一面都沾上浓稠的焦糖汁即可熄火

 

这两道甜点都得在“热呼呼”时趁热吃哈~
  

放上南瓜甜点和”Halloween 万圣节“无关哈

 关我鬼事呗~


8 条评论:

  1. jenny的图片拍得真美!看得我也想弄来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用个老旧手机拍出来的图片,难得你不嫌弃,真好!!

      删除
  2. 便宜的南瓜变高档货吃法了,果然厨艺厉害,煲美食节目不停进修,jenny 真乖hor~,多谢推荐,不过,夜晚看了肚子特别饿。@_@

    回复删除
    回复
    1. 越老就越懒了...光看而已,很少动手做..哈哈!

      删除
  3. 那個紅棗~~捲得真美!!!!~
    南瓜粥看起來真好喝又營養~~我們家吃南瓜都是煮甜湯~~一些薑絲~南瓜塊~南瓜軟了加少許砂糖~阿嬤以前是這樣煮的
    我們就都這樣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谢谢分享你家阿嬤的做法,下次我也试试放姜丝

      删除
  4. Jenny回来了啊,谢谢分享戏剧名单,我爱看美食戏剧。
    南瓜粥看起来很好吃,存起来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希望能勤点跑这里来,毕竟在这里花了不少时间,也认识了不少朋友
      这南瓜甜粥真的好吃~
      我对美食影片是没免疫力的啦,中毒太深...呵呵!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