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星期五

第1-2天东京自由行@皇居东御苑

 
  
嗨!好久不见哟👋👋👋最近公私两忙啊!

最近少下厨,大家就先看看游记po文哈~


 
年头只是计划全家到泰国游玩

说着说着。。最后转到了这里。。东京,日本😛

 大儿子响往日本的便利商店,小儿子说想吃日本的寿司

 很瞎的理由是不是,真没文化!

11 天 9夜的行程就这么随随便便的敲定了

 
  
儿子长大了,可以当免费挑夫, 搬行李,行程编排也是他们搞定

 日本复杂的交通是大儿子一手搞定

 往哪个方向走,乘那一条地铁缐,都是他说了算,也很少出差错

 有些不确定的路缐,他都会先去打探好了才带我们前往

 当我们都在哎哎叫说脚痛时

比我们步行得更多的他一声都没哼过

这一趟旅行,真的觉得他们是很好的依靠
  

搭新航,从KLIA飛去新加坡,再从新加坡转飛日本东京羽田机场

 第一天就在搭火车,搭飛机中度过

 

三更半夜的,还真的不习惯吃这么多


几个小时的旅程,看看影片,撒几泡尿就过去了

 

看到富士山啦,有点小悸动勒!

 
  
 

早上五点多的日本,天已这么亮了

在羽田机场邻取预先订购的Metro地铁卡 和 Suica卡


时间还早,就在羽田机场逛逛,回程就没时间了





六月梅雨季,是紫阳花盛开的季节,机场到处都用紫阳花装饰,美!




各种伴手礼的商店


总是被各种美食吸引住眼球,不管啦,先买来吃!




日本就是这里历害,各种限量版的伴手礼,包装都好精致




这个浓浓奶油香的小蛋糕好好吃, 回程时买,怎知竟还没开店😞


高档又梦幻的金箔蛋糕


金箔抹茶蛋糕




著名的药妆店,不急着逛,先找好吃的




还没走出机场大门,荷包已守不住了😓




贪吃到连地铁站的小摊子也不放过,好好吃,尤其是用地瓜做的


   
二月头已在Airbnb网站订了住宿

后来听说从六月开始,日本政府对Airbnb民宿管制会很严

 到时会有很多Airbnb民宿被下架,赶快连络屋主问详情

 屋主说他们的民宿OK没问题,求证过后就放心啦!

出发前的一星期Airbnb官方电邮告知,我们租借的民宿不合规格已被下架,晕!!

除了要重新找住宿,而且已编好的路程全被打乱,当时有多慌乱可想而知😱


 时间紧迫,选择不多,最后订了这间合宿的自助式公寓,

只求厕所干净,床舒服,有个落脚处就行了




 放下行李后,时间尚早,出门到【皇居东御苑】走走,顺便熟悉一下如何乘搭地铁


皇居外的紫阳花


20-22度的温度,太阳虽猛,但凉风强劲







不同种类的紫阳花,都好漂亮,

家里三个男生的表情,花嘛!是很美啦! 不过干嘛要停留那么久

 唉!这时多希望有个女儿陪在身边




 



 



 

 

 

皇居的范围很广,对我们这种平时习惯以车代步的人来说...走的好吃力!


看到皇居花园里设有饮料机,哇!好开心!

比起有历史文化的皇居,看来我家小儿更喜欢饮料机!笑到见牙不见眼勒!

  




  






参观完皇居,越过马路,步行到东京车站,对又是步行😵


这样的步行法,吃下的食物很快就消耗掉,尤其我家两个青春期的男生

 到达东京车站附近的Family Mart, 各种各类的食物都让看的人好有食欲
 

 

1条香蕉大概RM4块多,我们这里1kg香蕉才RM3多,

所以来之前已有觉悟,想吃就吃,不要太在意价钱

 当然我没在这里买香蕉来吃啦!


 炒面汉堡,一定要试的啦,还不错吃

 

 好好吃的芝士条


 最便宜的零嘴:迷你巧克力😁


  
走着走着就到【东京车站】,好雄伟壮观!帅!


走进车站里正值下班时间,看到混乱的人潮真的被吓呆了

根本不敢踏进去乱逛啊!脚又疼,肚子又饿,撤了,打道回府!

 明早还要到Disneyland 报到呢!



8 条评论:

  1. 原来你附和顿马的鼓吹,向东游去。
    我拿好凳子,慢慢听你分享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呀!我家对文化古迹是走马看花啦,都是吃吃喝喝排前头

      删除
  2. 好一句儿子大了可以依靠,我非常赞同。这游记要慢慢看,知道你只是出游没换画,松一口气。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里有我熟悉又喜欢的朋友,还捨不的放弃。
      想看看他们的应对能力,带他们出去,让他们自由发挥,结果还不错啦!

      删除
  3. Jenny 的照片拍的真好,好喜欢啊。
    看来要去日本,吃货们除了需要准备肚子,还需要很多的钱,我很想去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