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星期三

炼乳蒸糕

 


写了这么多年格子

拍了上千上万张照片

第2架傻瓜相机总于被我弄坏了
我家老公说相机是吃了太多的食物撑死的...

 


上一篇文香辣椰奶鳳梨虾用了弟弟的Ipad来拍

拍出来的效果没有很喜欢

这次换了samsung手机来拍
大家看看还行不?




其实这香甜的炼乳蒸糕是全家人的最爱之一

只是这些年太多新款蛋糕出现

样样都想做..早把这款蛋糕丢一旁去了

前两天这蛋糕一出现

我家弟弟1天里包办了11块

家里的另2个男人生怕吃不到

一同出口阻止他

哎哟喂! 多久没看到这抢吃的画面了..


 


这蛋糕可用大烤盘蒸

也可用杯子蛋糕的模子蒸

我这次用了马来糕的杯子蒸

所以..这只是外形像“马来糕”

但味道比“马来糕”好吃几倍的“炼乳蒸糕”喔!!

吃过了这个你就不会想吃“马来糕”


 


材料也很简单有木有?

面粉  炼乳  鸡蛋  奶油




材料:

麵粉         180
豆蔻粉       1/4小匙
苏打粉       1小匙
           1/4小匙
奶油         150
           4
炼乳         500 (1)
香草精       1茶匙

做法:

1.  把麵粉,苏打粉,豆蔻粉和盐过筛。

2.  搅拌奶油至松软,鸡蛋逐个加入,每次加入必須充分打勻,拌入炼乳和香草精搅拌均勻,最后加入过筛的粉料拌成蛋糕糊状。

3.  把麵糊倒入小纸杯模里,用大火蒸20分钟即可。


 
 


做法也很简单有木有? 

奶油+鸡蛋拌打会变成豆花状..是有点恶心啦

慢慢加入炼乳拌打就会变光滑

加入面粉稍微拌打一下就OK了

 

吃了甜滋滋的蛋糕

这周肯定有源源不断的能量继续奋斗
是不是有点夸张了...哈哈哈!苦中作乐!!!



19 条评论:

  1. 哈哈相机是吃了太多的食物撑死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给大师的美食涨死不错
      死的不错料

      删除
    2. 我当然是赞你
      不然叻
      我好羡慕你的相机可以为你效劳那么多年
      你有没有为它办告别礼😉

      删除
  2. 我也喜欢这句:相机是吃了太多的食物撑死的 ^_^

    回复删除
  3. 我也是用Samsung 手机拍照,就是没有你拍照得那么美感,果然是由几千张照片累积出来的经验~^^

    大小都在抢吃,有没有促使你的动力回来写文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看这手机也是命不久矣...
      我还是会写文...只是速度会放慢...呵呵!!

      删除
  4. steam的蛋糕比较不会热气,我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怡保富山点心楼这一两年有卖类似口味的糕点...

      删除
  5. 这配方是小恶魔,极端诱惑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真的很好吃...材料也不贵...值得一试

      删除
  6. 照片拍的很漂亮,看不出是由手机拍的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欣赏哦...还没买到相机之前暂时得靠手机拍了

      删除
  7. 材料蛮简单的,可以试试看 :) 但家里没有豆蔻粉,可以skip掉吗? 还有苏打粉是baking soda?

    回复删除
    回复
    1. 豆蔻粉放不放随意....对...苏打粉是baking soda
      味道比你看到的好吃100倍...哈哈!

      删除
  8. ok 喔。。。。照片很美!
    果然是高手!
    该颁个多才多艺奖给你。

    回复删除
  9. 恭喜你!获得多才多艺奖章一枚。
    恭请到这里:http://auntyyoung.blogspot.com/2015/08/egg-tart-versatile-blogger-award.html领奖,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