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星期二

食记 I



 感觉自己都要放弃这里
差点找不到路进来了
公司的业绩红红火火
从去年忙至今
放工回家累瘫
格子被逼搁置一旁  烘焙料理也放弃了
噢!但最近每天都会花1小时在家运动
等我练点马甲线出来 show show
老公说我这年纪没甲虫般的身材就该感恩了
 

 hmmmm...  hmmmm.... 我都不好意思说在那里找吃了 
(槟城 城 就是槟城  我这一家人是不是要疯了)
 早上想在熟悉的菜市场走走
车子刚好泊在这家店的前面
店主站在店前招揽客人
反正也没头绪要吃什么  就试试呗
店里两大支制面的竹子也很吸人眼球
 

 想看如何用竹昇制面
得在11点早上 & 上午1点两个时段坐等了

鸿记(广式)竹昇云吞面
37 Campbell Street, 10100 Penang

 

 看看这像烧卖般超大颗的云吞
就像在香港吃到的一样
最重要的是面条没有让人恶心的硷水味


 酸青椒是绿叶  腌渍得真好
 

 肥瘦适中,焦香的自制叉烧和香脆的猪油渣(被面条遮盖住了)


 肉馅扎实的水饺  鲜甜的上汤  


店主推荐的古早味“金钱豆腐” 
原本吃饱了不想要
在店主热情推荐下,就要了5颗
好吃哦!我家儿子很喜欢勒
付钱时店伙记说这“金钱豆腐” 是店主送给我们吃的
一家人的下巴要掉地下了
在打包食物袋子也要收钱的年代
居然有免钱的
真的被感动到 


 二姑想喝咖啡, 那就到多春坐坐呗


 除了咖啡还不错
Nasi Lemak 有很重的烧焦味
面包也so so
Bye~下次不会再和一大堆人挤了


 1条街印度摊的烤面包更对我家口味
 咸香的奶油溶入炭香味誘人又酥脆的面包
流口水ing


 我还是回到菜市中找安慰好了


 猪杂粥, 铺上满满香脆的炸猪肠


 就算在别的地方已吃饱, 还是会忍不住叫上一碗
 吃上两口过过瘾


 我家儿子看到内脏就退避三舍
 他妈我就爱这一堆如黄金的炸肠


 摊主很健谈, 老公责哈啦, 我负责吃


 满足了自己, 就得照顾两小只的


 看到他俩, 就知道自己真的老了


 陪陪太子,这个我看看就好

 
  
适逢过几天就是端午节
转到附近著名的粽子店了几颗
 价钱不低, 料少, 这里也可以放弃了

 

吃了咸的就得吃点甜的漱口



娘惹糕吃完
儿子想吃Pulau Tikus 的瓦煲Apom, 走起
  还没完哈, 这只是1个早的食量
 下一篇(不只几时), 轮到午餐哈~~
(太忙了, skip 掉了漂亮的动图)

 

14 条评论:

  1. 等着Jenny的同时,也等到Jenny家的弟弟也长高了
    但我还是乐意等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过来看我哈! muak muak!!
      等着等着我家儿子就可以娶老婆了!!

      删除
  2. 生意火旺要开心啊,是好事来的。
    马甲线练成后要来更新啊,我期待着。
    当然,能继续开餐更好。
    好好照顾自己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打工仔一名,累死!
      猴年马月也不知练不练得成马甲线,
      大家一样哈!take care!!

      删除
  3. Jen......ny....五一见不到你出现差点害我吃不下饭了~^^

    八月十五可以让我看看你的马甲线吗?

    哈哈,就是知道你全家爱penang。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就爱逗我开心
      八月十五!?~~~~八~~~年还差不多啦!
      你看...标题我都不敢放Penang了....羞!!!

      删除
    2. 這篇是寫PENANG 的咩??

      不是啦不是啦

      删除
    3. 证明我最近真的很懵...ha ha!

      删除
  4. jenny
    你终于浦头了
    左等右等时不时来你家看一下
    看你在不在
    看到你更新布若格了

    回复删除
  5. 哈哈哈哈。。 那個婆羅包真的可以跳過
    多春的烤麵包應付不了這樣多顧客,退步是理所當然的事。。。。

    你車泊得離菜市場還蠻遠一下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波羅包的店家和帮手都没啥表情...看了怕怕
      吃的路上没距离...咔咔咔!!!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