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星期四

韩式土豆煎饼


 

煎的丑丑的马玲薯

外皮脆脆的,咬开后内里软


 这是我家经济又实惠的小零嘴

 看看图片真的很丑,但是真的好好吃哟!

 

 Tesco 的马玲薯有时卖 RM0.99 1公斤

管它那里出产的

现在 RM0.99 能买到什么?

 觉得不适合炖肉,那就拿来煮汤,煮汤不适合那就拿来做面包,煎饼

 自由发挥嘛!

 
3-4颗马玲薯切块 + 1颗切块洋葱(随意,不放洋葱也行)

丢入搅拌机中,加入适量清水搅烂

(用一般的磨泥板也行,但太费工了,搅拌机也能做出同样的功效,何乐不为呢?)


 打好的马玲薯泥用筛子过筛

 过筛出来的液汁不要倒掉哦

 放一旁等个10-15分钟


白色的马玲薯澱粉就会沉淀在盘子底部

 把上面的清水倒掉
 

马玲薯加入马玲薯澱粉中拌匀

 加点盐和胡椒粉调味

 OK ~ 可以下锅煎咯!

大小块随意,我懒,我是一次过煎一大块,煎好才切块

 想要外皮脆脆的油就不能省哈


 噢!差点忘了沾酱

 酱油、醋、小辣椒、蒜、青葱 & 洋葱
 
部拌匀即可
 

马玲薯煎饼有两个做法

白老师家常菜里只用了马玲薯

 Maangchi 老师的版本有加入洋葱和马玲薯干粉

 放上视频给大家参考

 http://2016b.vslovetv.com/2016/05/homemade-meal-20160510-s2-ep8.htm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F5iwVQbZAY

 "手残党"也不会失败的简易小吃

12 条评论:

  1. 谢谢Jenny 有机会我也来试试

    回复删除
  2. 这个是荷兰马铃薯吧!煮咖喱鸡吃很不错,不过,土豆煎饼我也很喜欢吃,尤其是我家女儿,通常我都是蒸软压成泥状,加点面粉和糯米粉再油煎,比起吃薯条健康100倍,咳咳咳~大家三言两语留言,我很长气一下hor?!

    回复删除
    回复
    1. 荷兰马铃薯没这么便宜吧!我大多数拿来焖猪肉或煮汤,家里有老人,比较好下饭。
      现代年轻人都少话,难得遇上你,就爱你长气,疼你都来不及勒!

      删除
  3. 我家那些土豆控看了会抓狂,怎么这个不在自己的家出现?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以Tesco有offer我就会搬一袋回家,呵呵!

      删除
  4. 我也是马铃薯控~~~那个蘸酱应该很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韩式料理真的很多蘸酱,我家儿子以前喜欢日式料理,现在爱上韩式料理,所以我的烹饪方向也得改道,晕!!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