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星期一

吡呖吡呖鸡



 父亲节的晚餐 

吡呖吡呖鸡 = Piri Piri/Peri Peri Chicken
 这中译名称是在网上看到的,挺好笑的


 我家儿子喜欢吃Nando's 的 Peri Peri Chicken

在超市看到他家的辣酱有优惠
 儿子怂恿我买回家

 

好啦!配角带了回家
  主角在哪啊?我不会做勒!

 上网找吖!
 你看..只会吃不会做的人总是这么的理直气壮


 上网找到这位大师的教学视频

感觉挺不错的,材料家里都有,就动手呗!



加入切块红萝卜和带皮马铃薯

 撒上盐、胡椒粉和少许油拌匀

想要外皮酥脆可撒点semolina一起烤
 好好吃哟!


 大师是把腌过的鸡肉煎至微黄 才放入烤箱烤
 我懒,直接把腌了一晚的鸡块送入烤箱


这只鸡的胸部太丰满了

就算画了几刀,也烤了满久的

我家老哥看了图片说干巴巴的,看起来一点都不好吃

 其实,这烤鸡烤好后,整个盘底都佈满液汁的

 我家儿子不爱湿答答的肉块

 所以把肉汁倒出,再把肉块放回烤箱略烤干

 肉汁就加点奶油和面粉煮成浓稠的沾酱(哎!忘了拍下来)


把烤熟的肉沾上辣酱一起吃,有7-8分像哦!
 动动手,又省回一笔小钱了


4 条评论:

  1. 好可爱的名,好好吃的鸡。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两个小孩爱的口味,我们这种老一辈的还是爱吃饭...哈哈!

      删除
  2. 太不应该这个时候打开Jenny这页,好饿。。。。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