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星期二

炸虾饼


炸物控看过来!看过来!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数量有限!
 在这大热天叫大家过来吃炸物,有过份没?

 
 喜欢吃与虾子有关的一切

在家自制~虾饼Cucur Udang~

 

简单的,没啥好教的哈

只是用面粉(可拌入少许粘米粉/玉米粉)

 加入盐、胡椒粉、鸡粉(我没放) + 水
 调成面糊 (不太浓稠也不太稀), 我这么说是不是在讨骂?

 面糊中可拌入韭菜、豆芽、青葱、洋葱、红辣椒

我是手上有啥就放啥


锅中烧热油,我没用很多油,以每次能放入2个虾饼的量就够了(油要盖过虾饼)

把舀汤用的铁勺子放入油锅中热一热

把拌好的面糊取少许放入烧热的铁勺子中

 要吃到整片脆脆的虾饼,面糊就放薄一点

 喜欢外脆内软的就放厚一点

 在面糊上铺放虾子 (我用连壳都可吃的白虾子,记得洗干净)

 放入热油中炸至虾饼定形,轻轻把虾饼从铁勺子中刮出

 继续炸至金黄香脆即可 (出锅前记得开大火把油逼出哈)


大家都问我饼在那里?只看到虾子没看到饼勒!

要看到饼的到外面出买好了
 包你找不到虾子,只看到一大块炸面饼
 

这样做才够劲,绝对吃上瘾,味道咸香咸香,外酥里嫩
 上辣椒酱,非常赞!
每次做这个都恨不得自己独吞

10 条评论:

  1. 哇佬也!是落足本钱咧。。。我家老公就很爱吃,偏我懒惰油炸,jenny你真是好老婆咯,老公吃的很开心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虾子便宜死了,RM5就一大堆了,看到FB有人卖RM2一个,想想还是自己动手做划算,师奶本性,哈哈!

      删除
    2. 自己做比较划算啦
      外面的虾也没几只
      分分钟是有如其名
      人家是cucuk udang
      Cucuk tak udang

      删除
    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删除
    4. 你的材料也很随性
      Agak agak

      删除
    5. 你的材料也很随性
      Agak agak

      删除
  2. 在这么个大热天这款还真的是个大诱惑,虾子还落重本~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热天+炸物=以毒攻毒
      这种虾子真的真的很便宜,饼面没位子了,要不然会放更多,呵呵!

      删除
  3. 这个食谱虾可以改成花生粒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