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星期三

香菜烤咸猪肉

 
 
当脑袋短路时就会在餐桌上出现的【香菜烤咸猪肉】

 

冷冻库常备有五花肉/梅花肉
 取出来洗一洗,腌一腌,烤一烤就搞定


 材料和调味料的份量都是随手抓哈


材料:

 五花肉+梅花肉(切厚条), 蒜頭1-2大颗 (拍扁),香菜1把(切碎)
 
調味料:

 , 绍兴酒, 粗粒黑胡椒, 砂糖 

 
做这道烤肉看心情,有时会加花椒/西式香草/印度香料

这次的做法和客家咸猪肉没差
 只不过我加了1大把香菜碎一起烤而已


用手將调味料仔細均勻搓揉上五花肉條

 加入拍扁的带皮蒜瓣拌匀

封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2-3天入
  
 

 冷藏好的咸豬肉由冰箱取出回復室溫

把切碎的香菜加点油拌匀,然后涂抹均匀在肉块上

 准备一大张锡纸,内里在铺上一层蕉叶(可不放)

 把肉块放入,包紧

 放入已經預熱到180c的烤箱中烘烤50-60分鐘至肉软熟

打开包裹,再次放入转至烧烤模式(Grill)的烤箱烤至两面金黄直接烤

中間可以翻面

 如果没包起来直接烤,肉块会比较干比较韧
 包裹烤熟后再一次用上火烤上色,肉块比较柔软多汁,小孩也咬得动

 

 弄了1小碟韩式包饭酱
 生菜+烤肉+包饭酱+烤得香软的蒜瓣

 

 烤肉简单吃!
 配、面食、当越式春卷/硬式面包三明治的馅料都很搭!

 

3 条评论:

  1. 哇...这道菜最适合低醣高脂的减肥人士吃的,除了肥滋滋的肥油部分,我要吃!我要吃!
    不过hor~我差点误读为"咸猪手",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烤完啥油都没了,勿怕!
      说到"咸猪手"我又蠢蠢欲动,想吃了!

      删除
  2. 哇这个我超级喜欢咯

    ~ 38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