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星期三

梳乎厘班戟


我要学[爸爸去哪儿5]里的小小春:好好吃!真的好好吃!你要不要吃?

  在油管观看了很多视频教学

楼下的连结教学我最喜欢,因为材料和做法都好简单


 

 无油,只用普通面粉,材料里的泡打粉没放,不需要模具

只需要用一个手动搅拌器和平底锅就能搞定


 
材料:

5     蛋黄
40g    细砂糖(A)
60g    面粉
1tsp    vanilla 香精
少许   

4     蛋白
30g    细砂糖(B)


做法:

1.  蛋黄+细砂糖(A)+ +香精搅拌均匀(不用打发),加入过筛的粉料拌至不颗粒状的面糊,放置一旁待用。

2.  蛋白打至起粗泡,糖分2次加入打至硬性發

3.  1/3蛋白加入面糊中拌匀,再加入1/3蛋白拌均,后把面糊倒入余剩的蛋白中再次拌成细致光滑的面糊即可。

4.  平底锅抹上薄薄的一層油,小火預熱,把2-3大匙面糊放入平底锅中间,蓋上鍋蓋,小火焗烤至面糊定形,再加入2大匙面糊在定形了的松饼上,翻面,蓋上鍋蓋,再次焗烤至两面呈金黃色,且內部有彈性即可取处。



颜色还不错是不是?


我家弟弟的另类吃法,不要蜂蜜,爱放炼乳


 这pancake没放油也很松软

晚上做好,放入封密的盒子里,入冰箱冷藏

隔天早上 用喷湿的餐巾将pancake包裹起来 放微波炉加热

松软松软的小松饼,让小孩当早餐,小孩会很开心滴


 被五颜六色的花果围绕的小松饼

就算吃不到,也希望能让各位的眼睛吸收到些许养分
 
Have A Nice Day!


8 条评论:

  1. 养眼啊))))))

    回复删除
  2. 五颜六色,好漂亮~
    对儿子的单思减缓了吗?心情奔放才会玩弄色彩滴。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还好,只是我老公放不下,哈哈!

      删除
  3. 真的好像在欣赏一部赏心悦目的画。。。。。。漂亮极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Aunty Young,很久没到你家串门子了 T.T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