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星期三

鼓汁苦瓜烧肉碟仔饭

첨부이미지
 

兰节, 哥哥和老妈从KL上来参加亲戚的丧礼

老哥叫我随他们一起

我家老公有点不赞成, 哎!七月十四这样的日子,晚上还跑到大老远的

我说不好意思推吖...

没关系啦...我信教的...百无禁忌
 

真邪门...隔了一天

头疼的像要炸开 全身酸痛到步行困难,更不能入眠

大好的几天假期就在房间里度过

原本想带儿子出去走走的心情和体力都没了

 我家老公焦急..你看你看...都叫你不要去嘛

我不答他...眼泪汪汪望着他就自然会闭嘴

今天也带着病厌厌和像被掏空了的身子上班

各位朋友...这是我想多了吗?


当家人都各自有节目时

一人食对我来说问题不大

冰箱里能下锅的材料多的是

随便翻翻也能弄个能入口的

总之饿不死就是了

 
 所以冰箱里总存有几种用来江湖救急的酱料

这次就选“鼓汁酱”弄个碟仔饭好了


 
  
“鼓汁酱”

把豆鼓用水清洗后泡水15分钟

取出沥干水份,用刀背压/剁烂

锅里烧热油,加入大量蒜茸+几片老姜爆香

加入剁烂的豆鼓翻炒

加入蚝油、糖、酱油调味,放少许水煮开

翻炒至豆鼓酱汁收干时即可熄火

 冷却后装瓶子放冰箱冷藏即可

平时要用到的鼓汁料理都可用它
省很多时间哪

 

 把饭先煮好

烧热镬..加入烧肉爆至油渗出(如果肉太瘦可放少许油)

加入葱白、蒜、姜片爆香

加入切片的苦瓜,适量的“鼓汁酱”翻炒

加入适量清水将苦瓜焖至你喜欢的柔软度

试试味道

起镬前加入红辣椒丝和青葱段翻炒

最后再淋上少许镬边酒即可

 用一碟子盛好热腾腾的白饭

将炒得香喷喷的“鼓汁苦瓜烧肉”铺上

直接端着碟子坐在电视前

把韩剧当小菜配着下饭

吃完看完 餐具清洗也方便

“碟仔饭”真是我独处时的好盆友

첨부이미지

4 条评论:

  1. Jenny, 不要想太多哦~来,喝杯符水镇惊^^。

    我老公嘛是这样晚上不要去散步,真是的,我们娘子心中可是光明磊落,心无杂念的。

    豉汁酱可以这样冷藏啊!我学上来了,我最喜欢吃豆豉蒸猪肉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来男人比女人更爱碎碎唸....哈哈!
      放工回家还要做饭呀...所以能省钱省时的都用上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