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星期二

这个新年,吃了什么?


有些煮妇对家人的爱,常人是不能懂的

新年期间累死累活煮几顿大餐

  当看到坐在餐桌前吃得满足的家人

厚,心情up up, 简直不要太幸福!!!


永远吃不腻的烧肉

买起来很方便,但是自己制作的更有一番风味

 新年期间烤了两次,1块原味,1块南乳

 ​​​隔着屏幕都知道好吃~ ​​​​😋😋😋


蚝士、发菜、鱼鳔、鲍鱼焖冬菇,发菜把整盘菜的卖相弄的乱糟糟,但味道一级棒!


来份燻鸡,风味十足,口齿留香,好吃又过瘾


白切走地鸡,肉质鲜嫩,葱姜沾酱是绝配 (请无视黑社会刀法)😎😎😎



鼓油王煎虾碌虾子这样做,美味带劲,连虾壳都不放过!一口呗?


 沙葛就是要这么炒,做成生菜包,尝一下停不下来

 

蒜炒菠菜,口感清爽


热乎乎的一碗汤,暖了家人的心


椰糖叉烧,颜容数值高味道好,深受大家喜爱 ​~ ​


梅菜扣肉,软烂醇香,红亮鲜美,早已加入新年动手菜单 ​​​​~ ​ ​​​



石斑鱼头煮啥?当然煮咖喱鱼头咯! 



挺大只的老虎虾,剖半,盐+胡椒粉调味,放上少许奶油和蒜蓉,铺上芝士片进炉烤,

我家大儿子是吃货,这道料理入他眼,眉开眼笑勒!



好吃的芋头饭,简单易做,买到粉糯的芋头,棒棒哒~ ​ ​​​


猪蹄猪蹄,满满的胶原蛋白呀!


终极版年菜【酸辣芥菜煲】,米饭的绝配哦!

只做这一道菜就能很满足了,两碗饭啊...真是豁出去了



外皮酥脆的冰花煎饺,孩子简直爱吃到不行…… ​​​​. ​​​​


我不是土豪!我不是土豪!我不是土豪!

同事的丈夫和燕窝商有生意来往,应酬买了一盒还没加工清理干净的燕窝

 同事清理了一次,大喊受不了,想要丢弃,问我要不要

 觉得丢弃挺可惜的,就把整30片的燕窝要了回家

 捡燕毛这事😵我家不吃燕窝的大儿子二话不说的扛了下来

 每煮一次用10片燕窝,每次都得花两天才清理干净

 我不行,太花精神和眼神了


我家大儿子有捡燕毛的天份😄😄,干干净净,真的挑不出一丝燕毛

 每次都怀着感恩的心把燕窝吃入口

 

清甜好入口,老少皆宜!



巧克力蛋糕+巧克力酱+Oreo 饼干碎,这样搭配,吃着吃着就上瘾了!



   
年初一,来一顿西式早餐,别有一番滋味哦~ ​​​.

 

Pandan Ogura Cake, 送礼给人嘛,得精心烤制

 用石舀弄出来的香兰汁,哎哟喂!手要废掉了,够诚意了吧!
​​​​
 (我家爱人在新年前把我的搅拌机摔坏了....😭😭😭)


蛋糕出炉,顿时整个人都服气了..翠绿的色彩和香兰的香气,我的力气真没白花



 
 还有好些菜肴没拍照就直接上桌了,再拍下去我晚上十二点也不用睡了

我大哥大嫂的宝贝,每次都跑到厨房门口可怜兮兮的望着我

可能我煮的菜太香了吧!😆😆😆


连续煮了五天,每晚十点过后才能轻松坐下来

吃块香甜的蛋糕,喝杯茶,看喜爱的韩剧

简单美好,迷之治愈~

16 条评论:

  1. 你家过年好丰盛呢。。。我家今年只剩老的和我,相比就贫乏多了。。。没关系,来你家视吃一样满足,一样丰收年的感觉。。。呵呵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人少真的很难煮出花样
      我羡慕你呀,能安安乐乐享受新年假期

      删除
  2. 我今年也是帮我家妈妈煮到剩下半条命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晚上躺在床上真的感觉身子被掏空 T.T
      所以很佩服上一代妈妈的能耐,没有先进的厨房器具,也能弄得妥妥的

      删除
  3. 我的厨艺永远比不上你,但是我斩鸡的打法比你强多了~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心软,好像怕鸡会疼,斩不下手,闭上眼乱砍 @.@
      你要不要开课教斩鸡?哈哈哈!

      删除
  4. 重点是妈妈煮的欢心,家人吃的开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ndy,新年快乐!
      众乐乐嘛,大家开心就好!

      删除
  5. 好料咯!!好有本事的好妈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办法呀,马死落地行~
      妈妈已不在,哥嫂已上了年纪,家婆八十多岁,同住的二姑不会煮,家里三个男生更不用说了,
      看左看右,只有我是站中间位置那个,呵呵!

      删除
  6. 太有“年”的味道了!幸福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想让家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真的把自己累瘫了,呵呵!

      删除
  7. 师傅就是师傅,我的偶像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老朋友勒,好高兴你连络我,真的好久没嗑牙咯!
      为了家人,你、我、她在家里都是师傅 ^.^

      删除
    2. 师傅,我跟您的部落格应该有十年了吧。您知道吗,我没有错过您任何一个post,只是没有露脸而已!您家的小胖现在已经是帅哥大学生了!我是您的忠实粉丝,不知道有机会让我亲自拜见师傅吗?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