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星期三

饭时光

 

 上班上了几十年 
还是头一次遭遇到这样的事


 

 大约50%同部门的人先后辞职

剩下50%的人

1个进院  1个家有白事

剩下的人要扛下全部工作量

让人抓狂的状况
心脏不强一点都不行啊!!


 

 放工回家已双腿发软  脑袋当机

得借助点即用调味粉料来做菜




 偶尔会买这牌子的调味粉

别看它小小一包 

裹上5只去骨鸡腿扒没问题

我上次用来煎了3只鸡腿扒

这次用剩下的1/3调味料粉煎猪扒




这餐的主角是西式风味浓的煎猪扒
 



  再配个饭和其他简单的小菜

就是营养均匀的一餐咯



 最近大家常说的蒜香饭

除了基本的大蒜、奶油、黄姜粉、盐

没放红萝卜丝也不是大问题

如果手上有以下其中一样或全部  我都会放:

香菜梗(芫茜)、香兰叶、香茅、南姜、葡萄干我都会放


 

  同事从韩国带回来的凉拌辣八爪鱼

拿了丁点回家拌饭

 

    八爪鱼软Q  偏咸不辣  很下饭


  香菜煎蛋(芫茜)

我知道有些人受不了香菜的气味

但我家小胖很爱这一味




只用蒜和盐清炒

清脆香甜的高丽菜丝



  有菜有肉  一人一碟  各吃各的


 

  这一篇文:

献给因为孤单..吃很多饭的你

献给因为厌倦..睡很多觉的你

 献给因为悲伤..哭得很多的你

把陷入困境的心当作饭一样咀嚼

反正人生都是要由你自己来消化的

  以上词语取自刚看完的韩剧“用餐吧!”


 

19 条评论:


  1. 饿

    吞了厚厚的金瓜土司
    还是饿。。。。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是不是患了嗜食症啊?
      怎么吃那么多还不饱吖?

      删除
  2. 回复
    1. 大吗...我还怕大家嫌少呢...哈哈!

      删除

  3. 亲,今天wordpress 和 blogspot 链接上出了问题。。也就是说我家帖子无法在您家正常显示啦。。需要麻烦您先删掉然后从新把我家博客连到您家。。再次感谢您一直的支持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没问题耶...你上的文我都看到滴

      删除
  4. 好有意思的词句。
    用心调配的一餐就是幸福的味道。
    啊靓Jenny,我不客气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在"靓"字份上就值得赏你一大碗了...哈哈!!

      删除
  5. 厉害,那么忙还出那么多好料!

    回复删除
  6. 妳好厉害,放工回家还有精力煮饭菜,我啊?快快去外头吃饱才打算。。。哈哈哈哈
    不过近来都吃外头的,真的要向妳看齐才对。。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早午餐都外食...晚餐就算只能煎个荷包蛋也想自己煮来吃

      删除
  7. 回复
    1. 哈哈...你家那么多好料那会饿吖

      删除
  8. 每次看你煮的好料都摆设美美,还以为你是家庭煮妇。

    样貌还很年轻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花了那么长时间煮一餐...就不在乎花多1-2分钟摆整齐一点
      不年轻了..已坐4望5....唉!!!

      删除
  9. 看你的摆盘还以为是在外面餐厅吃的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样的摆盘只能骗骗我家小孩...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