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日星期一

葱花卷



 


台湾人真的很爱吃葱


网上各式各样把葱当主角的食谱看得令我叹为观


我们大马华人也好喜欢吃葱 但就没有台湾人用得这样广泛


我们大多只把葱当配角


只有在煮姜葱鱼片,姜葱鹿肉,姜葱鸡 。。葱才担正


什么香葱面包,香葱瑞士卷,葱花煎饼。。。


除了DIY,平时在外很难看到和买到来吃


所以可以想象当我把这可爱的葱花馒头捧在他们的面前时


个个瞪大眼睛看我勒


喂喂喂!不要酱三八大惊小怪好不好


试试看嘛!真的有好吃耶外面没得卖哦!



 




鮮奶饅頭食谱在这里



面团依自己喜欢的大小分割成小面团,包入葱头酥,青葱,盐和胡椒粉后搌开。


用刀在面团中间划几刀,用两手把面团两端拉长,两手朝反方向扭转,面团头尾贴在一起捏紧就可以了。



 



                 等待发酵的葱花












                                                                         


3 条评论:

  1.                      建議您還可以吃台灣的蔥抓餅......尤其台灣宜蘭的蔥
                                            更是讓你會有好吃到嚇一跳的經驗喔!
    [版主回覆07/02/2007 13:32:21]每次看到台湾美食节目里的葱就超羡慕的,好大颗
    我们这里的葱大多数好像营养不良

    回复删除
  2. 嗯~~
    不錯喔!下次我也來試試!
    和妳分享我在天空部落格的....裸麥蔥燒餅.....希望妳會喜歡!
    [版主回覆07/03/2007 11:08:42]Sandy 这是面包吗?我过去看了,你弄的食物色香味俱全哦我要多多去挖宝咯!

    回复删除
  3. 做得不错哦,我一直想学做,又害怕失败,你得很成功哦,适合我们大马人的口味吗?
    [版主回覆03/17/2008 13:58:35]要是你爱吃葱的话,这很好吃哦!
    Sharon 应该试做看看,这比起面包简单很多又容易成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