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雙色麵包圈...韓劇2Beethoven Virus

  


  


 


 


~~雙色麵包圈~~想玩多過想吃


 


很悶...


 


所以想玩..


 


想玩..


 


因為可以解悶...    


 


 


 



 


我就要被我家患上"失智症"的婆婆搞瘋  


 


以下這些對話都是這幾個月來...


 


每天...每天...每天...晚飯後


 


重覆又重覆的對話...


 


 



 


下班後...凉還没冲...衣服没換


 


我在厨房清洗碗碟...


 


我家婆婆站在一旁: [剛才吃的飯多少錢?]


 


[不用錢...]


 


[吃飯一定要付錢的...]


 


[這是家裡...家裡吃飯不用付錢...]


 


[我知道是家裡....家裡吃還是得付錢吖..]


 


[我是你的媳婦...不是外面賣飯的...所以不用付錢...]


 


[我知道...但不收錢不好啦...快點説啦...欠多少錢?]


 


[好好好...你要付錢是嗎? 拿一百塊來...]


 


[呵呵! 一百塊? 開玩笑..怎麽這麽貴?我今天没帶這麽多錢..明天才付你好不好?]


 


[明天才付哈...]


 


[明天一定會付...]


 


[明天.......]


 


[明天......]


 



 


 


 



 


 


我也試過這麽答: [剛才你付了錢給我了...]


 


[有嘛? 幾時?]


 


[剛剛...]


 


[你不要騙我喔...]


 


[真的給了...]


 


[哎呀! 大家一家人...不要不好意思...要講好好來喔...到底給了没有?]


 


[給...........了........]


 


[那够不够? 不够我再給過...]


 


[一定是不够...你等我一下...我去拿錢給你...]


 


這種戲碼...每天晚飯後最少唱半小時


 


 


 



 


材料:


 



高粉          300


            70


鮮奶          200


即溶酵母      5


            2


奶油          30


 


巧克力粉      10


 


做法:


 


揉成光滑可拉出薄膜的麵糰,分一半出來加入巧克力粉揉均。基本发酵到2倍大;分别把两種麵糰按扁排气,滾圓放置15分钟。


 


分别把麵糰擀成長方形,叠在一起,卷起成長條,切塊,裝入戚風蛋糕模子裡,放在温暖的地方進行地2次發酵,預熱烤箱190度,上下火烤30~40分鐘。


 


 


 


 



...


 


 


厠紙...報紙...廣告紙...


 


只要是紙...對她來説都是"錢"


 


就算你整手都是泡泡清洗劑


 


她递過來的"錢"...一定得收下


 


不然她就站在一旁没完没了


 


累!!!!!!


 


累!!!!!


 


累!!!!



 






 



 



 


 


近來為什麽愛看劇?


我想逃...我想逃...躲開這種讓人不知怎樣面對的壓力


 


跑入另一個有俊男...美女...音樂個世界....


 


 





 


2008 年的~Beethoven Virus貝多芬病毒~


 


會找來看是為了他~原來是美男啊~的張根錫


 


 



 


 


後來的後來....移情别戀...


 


(twister.....被你説中了....好没面子哦)


 


被那個演指揮家演的幾可亂真的...説話刻薄的金敏民吸引過去了...


 


張根錫..我還是愛~原來是美男啊~裡演的壞壞黄泰京


唉!!!! 真的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有點遺憾...出人意料的該死結局....


 


面冷心熱...内心脆弱的老男人姜指揮...竟然傷了小美的心...


 


 


 



 


 


外型很Match的一對...浪漫飬眼的畫面...


 


可惜不來電...


 


 



 



 


有型有格的米色大衣墨鏡登場  


 


 


 



金敏民出色的演技幾近出神入化


 



 


 


充满了兿術家的磁性嗓音


 


 


那能亂真的交響樂指揮技兿


 


 


 


指揮家的魅力讓人無法抗拒


 


 


啊!原來交響樂指揮這麽好看 


 


 


 


啊!原來古典音樂這麽好聼


 


 


這也是看到好劇後的另一種收穫


 



 


 



 



 


可愛動圖出自: §╬筑圖BOX╬§


人物篇~90


14 条评论:

  1. 你婆婆真可愛 但是每天問 是我也會被搞瘋了~
    [版主回覆04/15/2010 15:51:50]這只是幾百件事裡的一個小case....
     

    回复删除
  2. 很坦白的说,我笑死了,虽然我知道每天这么重复是很累的一件事,可是我还是忍不住说她很可爱,不如,你就当着自己是跟她在演习,
    [版主回覆04/16/2010 15:29:03]我每天都在上免费的EQ课....迟早比林志铃更历害....呵呵

    回复删除
  3. JENNY每天和婆婆的對話好好笑喔~
    還有每天都要來上一回丫,真是辛苦你了!呵~
    你的麵包超美的啦~
    我也要來做啦!!
    [版主回覆04/16/2010 15:47:54]你好壞厚!!! 把快樂建築在我的痛苦之上....
    這包包用任何一款甜麵包配方都可以啦....玩玩而已

    回复删除
  4.  JENNY在家也真夠受的了,
    看妳寫的網誌都沒有感受到那些問題,
    聽妳這麼一說,才發現,妳真的很辛苦吧.........
    另外,那個麵包超美的啦,我一定要學起來.......
    [版主回覆04/16/2010 16:06:00]唉!!!! 我家婆婆每天都有不同的新鮮事兒....
    要説也説不完...也不知從何説起..每天回家都要收拾爛攤子....像現在有點兒受不了才碎碎唸一下 
    不想連網誌也受到影嚮....還是説點開心的事好了..
    這麵包漂亮嗎? 我兒子説像一坨牛糞....哈哈
     

    回复删除
  5. dear jenny~~
    來看妳了~~就自己學著..不放心上..然後自己找尋舒緩的空間或事情做~~(我也只能這樣勸妳囉~~)..古有明訓: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版主回覆04/20/2010 09:24:08]親愛的梅子~
    看到你心情好很多了....
    放心啦....近來找到出口了...就是一頭栽進韓劇裡...什麽都不想.....

    回复删除
  6. 和婆婆相處  辛苦ㄌ
    [版主回覆04/20/2010 09:26:37]人生就是這麽一回事....以後自己也會老....唉!!!!!

    回复删除
  7. Jenny,
          最坏的还没来到,接下来你要有心理准备她不会自己处理大小便,不爱冲凉。那时不只是要练好EQ,还有体力。每换一次衣、带上厕所要用很大力气。压力是很大,逃避也是必然,但换个心境,换个思维和方式,让不能改变的事实比较容易处理。
            当初带我爸爸到霸市,他什么都要拿,就像小孩般。妈妈一直在旁对人陪不是,难为情的她也发脾气却不忍心出门不带着爸爸。是老二给我上了一课,他找来一辆推车,叫公公推,然悄悄告诉我这样公公的手就不能乱抓东西,又有推车支撑不会跌倒。过后我又看着老大如何用连哄带骗把他带上厕所。这些简单的方法化解了僵局。现在一切都过去了,我很想再听到他叫我一声,那已是不可能的事。
    [版主回覆04/20/2010 09:44:54]Linnh~
    最坏的也正在发生.....每天都把排泄物藏起来....藏在衣橱....藏在床底....藏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
    搞得全家人翻马仰....清洗...消毒.....只能用个乱字来形容...
    每天都好想躲起来哭....有时会气自己脾气坏....我看我是得了所谓的"内疚侯群症"....
    现在真的不知所惜....看看能有什么更好的方法了....

    回复删除
  8. Peckhee's Living2010年4月17日 22:42

    Jenny,
    Keep up the good work . Although it's tough to put up with mother inlaw everyday. Just think we will be old one day,  try your best to please her. She can't remember what she said, so don't take it at heart . Just enjoy cooking, baking & showing us your good work. Cheers
                                                                      peckhee
    [版主回覆04/20/2010 10:10:24]life is not easy ....now i'm lost my way....
    anyway...thanks peckhee 
     
    i will tried my best to become a good daughter-in-law
    i will tried my best to create a happy family....

    回复删除
  9. 你婆婆真令人笑爆了個咀!哈哈
    [版主回覆04/20/2010 10:13:08]笑是笑啦...是苦笑....

    回复删除
  10. 家有失智老人真的很辛苦
    自己要懂得紓壓
    千萬別讓自己也跟著累壞了
    祝福你
    [版主回覆04/20/2010 10:17:49]心累....每天都不想回家面對.....
     
    啊! 好想學劇中的主角....跑到山崖上呐喊......
    謝謝你們的陪伴.....

    回复删除
  11. 這麵包真美
    看起來就想吃~
    多少錢?有賣嗎?不賣嗎?為什麼?
    放輕鬆~
    [版主回覆04/21/2010 09:48:15]哈哈! 我家小孩説像"牛糞" 勒....
    我現在每天都重覆yoga第一步....呼氣...吸氣...呼氣...吸氣.....

    回复删除
  12. 好漂亮的麵包 !!
    [版主回覆04/22/2010 10:07:40]呵呵! 獻醜了.....

    回复删除
  13. 烤的真漂亮~
    對婆婆就多用點耐心吧,偷偷告訴你,我如果要人不要煩我,就是找事要他們做,或許你也可以主動說話,最起碼這樣你不用在給錢找錢中渡過,不然叫她把錢拿去給她兒子,清淨5分鐘~
    加油喔~~ 
    [版主回覆04/22/2010 10:13:09]不能找事給她做吖...試過了....最後我要收拾爛攤子...更累...
    我家老公早一步被她媽媽搞瘋了....哈哈

    回复删除
  14. 辛苦吶有此婆婆.但定福報無限的
    [版主回覆07/15/2010 10:51:18]福報?....不奢望....
    有病的...没病的....都很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