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皮蛋蒜香辣子骨









哎! 心情不好.....



真的會影嚮菜色的美觀...














謝謝大家借出耳朵聽我發嘮叨...



給我很多鼓勵...千萬個感謝...



Jenny 没事啦....

飯要吃...屎要拉...工要做....



日子還是要過...



上菜噜....












材料:



排骨          400(斬小塊)      

皮蛋          1(剥皮,切塊)

蒜茸          1 1/2 大匙

香菜/芫茜碎   1 1/2 大匙

指天椒末      1 大匙





調味料:



蠔油          1/2大匙

醬油          1大匙

麻油          1小匙

葱油          1大匙

胡椒粉        1/2小匙

绍興酒        1/2大匙

太白粉        1/2大匙

            1/4小匙

清水          2大匙





做法:



1.            排骨洗净,瀝乾水份後加入蒜茸, 香菜碎,指天椒末和調味料拌匀,放置醃漬約15分鐘。



2.            把皮蛋加進醃好的排骨裡,放入蒸盤上,以大火蒸约20-25分鐘即可。









這是書上看到要蒸排骨柔軟好吃,肉骨易離的秘訣





用蓋過排骨的清水把排骨泡1小時 (放冰箱),拿起抹乾水份,加入其他材料醃漬





我不知泡過的排骨還有没有肉鮮味,大家不妨試試
















這道料理看起來不怎麽樣...





但蒸出來真的很香, 汁香辣, 拌飯很讃





!!!! 後悔放少了皮蛋





發現了一件事...鴨蛋醃出來的皮蛋比雞蛋還要香...香...香















可愛圖片出自: §╬筑圖BOX╬§




2 条评论:

  1. 香港有位DJ叫{亞蘇},她教醃排骨時加些水拌好,不用太多水,讓排骨吸水,蒸的時候排骨便不會干身,也可以肉骨易離!
    我試過都很好啊!jenny!下次蒸排骨也試試呀!
    [版主回覆04/21/2010 09:43:37]喔! so far so good.....我愛看...喜歡阿蘇的"串"....哈哈
    你看到我家蒸排骨有很多汁嗎? 我有放2-3大匙水...我家喜歡拿汁撈飯吃....

    回复删除
  2. 蒸排骨,我的最愛。
    皮蛋蒸排骨,還沒試過,不過卻已經在我腦海裡徘徊了。今晚就試一試吧!
    謝謝您的分享。
    以後如果不知道要煮什麽菜,一定到你這裡來找靈感。
    p/s: 我還不知道檳城有那麼多人姓 Wong 呢!
    wong姓 是在KL和怡保比較多,檳城最多人的姓應該是 Ooi。
     
    [版主回覆04/21/2010 10:15:31]很簡單的蒸排骨...材料易找....
     
    不過家有小孩就要放少一點"指天椒"...
    我家的菜都是亂來的....不要嚇到你就好....哈哈
     
    我住怡保....怡保甚么都不多...小食最多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