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蒜茸豆鼓蒸排骨









pure寶貝....看在我的料理能讓你流口水的份上...今天我扮聖誕老人...讓你"心想事成"...


上一道你想要的"排骨"給你解嚼...










Jenny 做菜的份量不多...

只要够一家子吃...一次過能吃完就算了....

我不喜歡菜留隔夜...除了滷豬脚/豬耳








在一本食譜書上看到如何讓排骨吃起來帶Q..骨肉容易分離的做法...


將排骨洗净, 放入大碗中, 倒入蓋過排骨的清水, 泡60分鐘


(我這裡的天氣比較熱...怕放在室温的排骨容易壞掉....所以把泡水的排骨放冰箱)


把泡排骨的水倒掉, 抹乾排骨, 加入醃料和調味料拌匀, 放冰箱冷藏1/2 天


把醃好的排骨放入蒸蝶裡....放入蒸鍋裡蒸20分鐘即可








這個"蒸排骨" 的做法是以前學點心時學到的....

先放的醃料和調味料有(醃1/2天):

鹽、糖、蠔油、麻油、酒、胡椒粉、豬油(随意)

後加入/要蒸時的材料有(和排骨拌匀):

美味加工豆鼓適量清水、 蒜茸、紅辣椒絲、木/樹薯粉

木/樹薯粉會較粟粉將排骨醃得更滑嫩)





我家小胖想吃皮蛋...

所以特意在排骨上加了一顆皮蛋...

怪是怪了點...

小小一顆皮蛋能讓他開心也值得啦....







可愛動圖出自: min

喵花&玉兔娃娃QQ表




3 条评论:

  1. 太讚了~這盤我全都端走了~一整個有餐廳豪華的架勢~我要學起來~
    jenny為甚麼把你的相片移除呢~很美捏~今天白天比較忙~剛蒸完饅頭馬上上來開電腦~馬上有一盤色香味俱全的蒜蓉豆豉蒸排骨~
    太愛妳這個聖誕年輕人了~
     
     
    [版主回覆01/05/2012 17:13:42]家常小菜而已....

    聖誕過了...照片不能再放上....會被人丢臭雞蛋的啦....哈哈

    新年快樂喲!!!


    回复删除
  2. 呵呵~很下飯喲~我們都喜歡吃
    因為我家人都是飯桶.沒飯.沒麵行不通

    [版主回覆01/05/2012 17:16:56]我家個個也是飯桶....光吃西餐不行 ...一定要有飯有麵...


    回复删除
  3. 這道排骨很下飯喔!可以吃兩碗飯
    [版主回覆01/05/2012 17:18:39]Hi mel....

    你跟我家是一國的...都愛吃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