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星期三

Jenny's 酱蒸排骨


  
见鬼了..现在把8小时的上班时间当16小时来用

得挤吖挤的..才能腾出点时间过来


 

格子是我透透气  减减压的乐园 

再累也想爬过来
 


 


你是买了材料回家..再想想要煮什么

或是

计划好要煮啥...才把材料买回家呢?

我很好奇勒~


 

 如果先把材料买回家

有时想破头也不知要煮啥

有时计划好要煮的料理

去到菜市场又找不齐材料


煮食人生真复杂啊~~


  

在肉摊买了3支排骨

吩咐肉贩尽量斩小块头一点

如果太大块 我家儿子就不会去动它了

 


回家翻冰箱

找找看有什么材料&调味料可以和排骨搭一搭

看看小碟子里的东西..都是你家我家都不缺的

蒜  姜  红/指天辣椒  咸水梅  豆瓣酱  酸梅酱  蚝油

噢! 最近蒸“酸甜料理”都爱放的小东西~乔头



把要剁的材料都剁细

再和其余的调味料一起拌入排骨中

啊...记得加点太白粉和清水哈(喜欢拿汁捞饭的朋友)

豆瓣酱和蚝油放的足就不用下盐了

要不要放点糖啊  放点盐/酱油啊  酒啊  麻油啊?

(除了少许糖..其它的我都没放)

就随你的口味调吧

提早拌好 放入冰箱腌一

 餐前放入已烧开水的镬中 猛火蒸15分钟

食用前撒点青葱粒即可


 带点辣 带点酸 带点咸 带点甜 带点香


 就是它~我家这星期的“饭小偷”

噢! 谢谢大家的留言哈

我一定会回...只是速度有点慢






17 条评论:

  1. 我是买了食材才看要煮什么
    不过我不常煮啦
    所以烦恼不大 嘻嘻

    回复删除
  2. 就是说,买了才煮,又怕没时间食材坏了
    计划好了再买,又怕买不起材料
    所以我家的餐桌煮来煮去都是家乡普通菜。。。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小小的饭事也真烦人...哈哈!

      删除
  3. 我是买了才回家慢慢想,所以有时材料被我从新鲜收到烂去了.....真糟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我就是这样...看到喜欢和新鲜的都买
      放到软放到烂才来着急

      删除
  4. 这个蒸排骨我家孩子也是很喜欢吃,
    只是没有放酸梅,下次如果记得要试试看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娘家没放...我婆家有放...都是习惯啦!!

      删除
  5. 放不放乔头味道如何?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乔头脆口带酸...和酸甜的料理很搭
      不放也不是问题

      删除
  6. 天哦,可以连扒三大碗饭了哦。。

    回复删除
  7. 好料哩~
    我是在下班肚子饿,幻想要煮这个吃那个,就是这样想了几天几夜,到了周末日才去巴刹买食材煮。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