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星期四

吊片蒸肉饼

 
 

 这几天得多“給力”

有时间就上多两道菜
 阿不然..工作一忙起来就动弹不得了


 

 今天想请各位吃大肉饼...
只是肉饼..不会失望吧?
 

  蒸肉饼还真的不好意思教..谁不会嘛...


 

 在网上看到台湾一间酒楼的“吊片蒸肉饼”

做法和材料都和我一般做的有点不同
 这种不同的小小变化我最爱尝试了


 

 一般的“吊片蒸肉饼”会放香菇或马蹄

 这次的做法多了一个不起眼的小材料~~香菜根
 平时不会拿去炸的吊片..也拿去炸香


 

 2只吊片(干鱿鱼)炸好也没1/2饭碗






材料:

吊片        2条(中等大)
半肥瘦绞肉  300
马蹄        4
香菜根      1
青葱粒      适量

调味料:

薯粉/生粉   1/2 大匙
胡椒粉      1/3茶匙
麻油        1/2茶匙
          适量
          2-3大匙

做法:

1.         吊片泡软,洗净,剪细丁,用油先輕炸過, 2/3的吊片再剁细一点,马蹄剁碎,香菜根切细,备用。

2.          把剁细的吊片&调味料加入绞肉里, 以同一个方向搅拌均匀(中途慢慢加入水)。后加入马蹄碎和香菜根拌匀。

3.         放进冰箱冷藏15分钟,让肉和调味料调和。

4.         碟中抹一层薄油, 放入拌好的肉饼, 镬中烧开水,中火将肉饼蒸大概15分钟或至熟。(看肉饼的厚度)

5.         取出,撒上青葱粒,炸过的吊片粒和淋上少许酱油即可。




 通常我蒸肉饼都不会去一一量材料和调味料

就大概大概嘛

蒸好还要淋上少许酱油

所以盐的份量得自己拿捏哈
 过甜 过咸 过辣 我都不负责哟!! 



 肉饼中有香菜根和马蹄的加持

中和了肉饼中单调的咸香味

浓香中带点甜脆的口感
 好吃哦!!

 
 


13 条评论:

  1. 爱油;zomok弄到人家想念马嘛叻? 呜。。。。。呜。。。。。 我不管啦;你要负责啦,请吃猪肉饼(马上破涕为笑)@。@

    回复删除
    回复
    1. 矮油...以你的手艺...还需要想妈妈咩?

      删除
  2. 爱油;zomok弄到人家想念马嘛叻? 呜。。。。。呜。。。。。 我不管啦;你要负责啦,请吃猪肉饼(马上破涕为笑)@。@

    回复删除
  3. 有加马蹄很爽口哦,这个真的很下饭呢

    回复删除
  4. 肉饼中有jenny 和卡通仔的味道---照杀不放过,吃呀!!!

    回复删除
  5. 简单的不简单。。。正在领会中。。。

    回复删除
  6. 加马蹄可以增加口感但近来好像没什么看见有卖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这里常有...不过不便宜...有时买回家有20%是坏掉的...惨!!!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