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星期二

鸡蛋糕(kaya夹馅)

 


我家3个男生

对蛋糕的口味吖

是很“老人”级的 可白兔|


 


相思蛋糕好吃吗?   好吃

戚风蛋糕好吃吗?   好吃

芝士蛋糕好吃吗?   好吃

 大家嘴上都说好吃

但从来不会动手再拿第2块

开玩笑吗? 现在 可白兔|
 



只爱纯butter cake

和蛋香味浓  夹馅还是要“kaya加央”这种

从3粒蛋  4粒蛋  做到今天8粒蛋的量

问你死末?

每次重复做同样的东西

救命啊!!可白兔|



 



材料可白兔|

(分蛋)    3          4          8
溶化牛油      35         45         90        
細砂糖        80         105        210
自发/低筋面粉 80         105        210
玉米粉        1小匙        1 1/4小匙    2小匙
            1小撮

*家里有鲜奶的可加入(3粒蛋-1/2大匙)

做法:

1. 麵粉,玉米粉及混合均勻,过篩

2. +細砂糖打至坚挺(8-9分发)

3. 把蛋黄一颗颗加入, 拌打至浓稠。类分2-3加入,攪拌至無顆粒。

4. 取適量的麵糊與溶化牛油一起拌合後倒回剩餘的麵糊內,使用刮刀拌勻。

5. 倒入蛋糕盤內,接著拿起烤盤往桌面敲幾下。

6. 放入已預熱180ºC烤箱內,烘烤大約10或至熟透即可。
 





現在,凡是全蛋打的蛋糕我都用方式

先将+細砂糖8-9分发

蛋黄分次加入 继续用高速打2-3分鐘至泛白浓稠,流动缓慢, 滴落下來有明显的摺痕狀態

接着完成其他步骤即可

这比起全蛋+糖   省一半时间打发可白兔|



 “加央”是用鸭蛋熬煮的...香!!可白兔|

食谱取自:


Homemade Kaya Recipe By Amy Beh




烤好的蛋糕体不细致

但吃起来柔软不卡喉

朴实的蛋香味配上甜蜜蜜的kaya

虽没耀眼的外形

在家里的接受度超乎想像

也让我在短短的2个星期里做了3次

得喊“卡”了

很闷耶...做同样的东西 可白兔|



 自认是老人家口味的...

请对号入座哈~~可白兔|




14 条评论:

  1. 一号,是我的。坐下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二号!哈哈哈哈。。。。我准备咖啡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塞...还自备咖啡勒...我只配白开水而已 T.T

      删除
  3. 做的人做到闲
    吃的人不会闲

    回复删除
  4. 这大小男人的口味还真特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吖...想做些新口味都要三思...唉!!!

      删除
  5. 哈哈哈。。我知道那种感觉。。。所以这帮男人真的是。。。不过这蛋糕我也喜欢。。。嘻嘻。。。我也要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把这蛋糕放在你这大师面前...心虚哪!!!

      删除
  6. 那么多人来你家吃蛋糕,8粒蛋不够分吧!!干脆来个12粒蛋的。。。(抓狂中~)…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