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

南姜卤鸡

 

   
在格子里放了几百道菜

有时会错觉自己真的很不错

来格子看的人也可能觉得很了不起

其实有苦自己知啦 



站在冷冻库前

鸡 肉 鱼 都有啊~~

但要煮什么好呢?

转个头又翻箱倒橱找食谱去了

真忙啊~~~



   我家老公说...

他家老妈..既我家婆

煮了大半世人 也没看过她照着什么食谱走

我说..

如果我有她那么历害

我就做你妈..不做你老婆了





材料:

鸡腿          2(原只或斩块,也可用鸡的其他部位)
南姜          12

调味料:

酱油          2 1/2大匙
            2 1/2大匙
姜酒          3 大匙
黑酱油        1/4 小匙
清水          500豪升

做法:

1.    把镬中烧热1大匙油, 加入糖煮溶至金黄色, 放入鸡腿煎至两面稍黄后马上加入南姜拌炒一下。

2.    注入清水, 酱油—黑酱油煮沸, 然后盖上镬盖, 改用小火焖至入味道, 加入姜酒继续煮至汁浓稠即可。
 



 

  
说了一大堆有的没的

大家应该也猜到

这道料理也是照食谱书copy出来的

配着饭也还不错吃


6 条评论:

  1. 简直色、香、味俱全
    我想,我单吃鸡肉,可以。。。吗?
    嘻嘻嘻

    回复删除
  2. 有雞腿也有雞翅捏~~都是我最愛的部位!~
    吃飯的人都不知道煮飯人的辛苦~~
    每天都要想著不同的菜色
    走到市場~~再看也是那幾樣菜~~都不知道要買什麼比較好呢?
    我挺你!!!~這樣這盤我可以端走嗎??????~~~~

    回复删除
  3. 只有热衷烹饪的人才会翻食谱提升厨艺,你家道道都惹人滴口水,其实你家老公是自豪有个超厉害煮饭的老婆。

    回复删除
  4. 哈哈好可爱的Jenny,做你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