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星期二

槟城吃"疯"2


첨부이미지



Google自动帮我加工的图片

漂亮吗? 哈哈!
 

再一次的Penang两天一夜之旅

全家人像游击队一样  到处"觅食"

整理照片后

哎唷喂!! 还真的太过了...这根本是"猪食之旅"嘛~


 

Restoran Nasi Padang Minang

坐落在Transfer Road 的 Kedai Kopi International Hotel

比起一般的马来菜肴 我家更爱印度料理

这一家Nasi Padang除外


 

我家老公和2姑最爱的“辣椒鱼”

肚里塞上满满的辣椒糊

再撒上多多的炸葱酥

得order两大条才勉强够吃


 

我家小胖最爱的甜酱油鸡“Ayam Kicap”



花生小鱼最下饭

来到这里..每人都有各自的心头好

我最爱 每次必取的就是右上图的"黄姜辣酱"

淋在白饭上拌匀  不用菜肴也能吃下一大碟


Sambal Sotong 是大人爱吃的

洋葱厚煎蛋当然是小孩的咯~

下面这碟有蔬菜的全是我的


 

1家5口

这1餐共花了RM34/-

 

吃饱了 到游客多多的Lebuh Armenian走走

看看买不买到圣诞节要交换的小礼物


看上右上角那个迷你饭格

RM35/- 有点小贵...放弃了


 

就在附近的Lebuh Cannon

“万隆轩茶室”

看到有人介绍说福建面好吃..就试试呗

咖啡好喝...福建面的汤头还欠一点点味道

 

转站到下一个地点

也是在附近的Lebuh Victoria

上次找不到...这次无心就遇上了

就是上图这一间简陋的锌板小屋

 


看上这小店的什么?

就是这几大锅用炭火熬的“糖水”

(经道地Penanglang-Han先生提醒..是用木材..不是炭

我去到只看到灰...哈哈!)
 


那天只有绿豆和红豆汤

甜汤不是很浓稠那种  但味道真的很香  也不会太甜

红豆汤里有量很足的果皮

我家不爱绿豆汤的小孩也觉得很好喝



 

这个“皇帝面”也很好吃

你看...Penang 的斋炒粉还能看得到“炸甜竹”

怡保的店家说“甜竹”没货  所以就没放

呃!Penang 每一档卖斋炒粉的都有放勒

 

店主推荐的“芋头饭”

热呼呼的米饭 大块粉糯的芋头 配上香脆的炸葱酥

2碗甜汤  1碟炒面  1碟芋头饭 = RM6++




隔了一天到回去

打包了浓稠的“麦粥”和

放了很多老姜块..喝了会从头暖到脚的“蕃薯糖水”

 

晚上带小孩到Straits Quay走走


小猫两三只..有够冷清的

 

拍几张照 

买到他们喜欢的Converse鞋子

闪咯~

 


这两次来Penang

吃了超多的“福建面”

吃完这一档得暂停一下了
  

“青屋福建面"

Burmah Road 名香泰饼家隔壁

还不错吃 胜在够辣 开到半夜 地点也比较容易找

 


回到Hainan House 

转到旁边的Kimberly Street

记得上一篇文的大鸡腿吗?

我家小孩特爱他家的"卤蛋"

蛋白卤得很入味 Q韧Q韧的 很好吃

3颗 = RM2/-



隔壁档口著名的“杏仁茶”

每次到来都会喝上一碗

必加煮得甜蜜入味 软而不烂的“白果”

上图这碗放“油条”的咸甜配是我家老公的

 

唉!一大早就下着毛毛雨

早上6点多的Chowrasta 菜市场

我家弟弟坐在黑暗的地方 

痴痴的等他的心头好开档

遗传到我们的“贪吃”基因

等的就是这一碗热腾腾的“炸肠猪杂粥”

 

我家二姑不爱吃粥

上次来吃过 “龙记点心茶楼”的芋角就爱上了

不偏心 这一餐就随她



“宜香茶楼”的面食也是她喜欢的

煎生面(自家做的面条)  炒鸳鸯  咸鱼炒饭

也随她吃..她付的钱嘛...哈哈!






为了这300多只熊猫

大家挤来挤去...唉!!

全家出动警告弟弟

别想和熊猫Selfie喔..随便拍拍就好了


比起熊猫..我家老公更爱民主行动党的宝~林吉祥

原本要走的脚步 为了看他几眼而停下来




肚子也被众多的人潮挤扁了

又有籍口找吃去



日本横街的“文昌海南鸡饭”

这见店看了无数次 总没想过要进去吃

一家人都是饭桶  就试试呗
 

有老公爱的“鸡肠”

和一般的配菜..卤蛋  肉卷 豆付


味道还OK..还是觉得Ipoh的鸡饭更好吃

Penanglang 别生气喔

 

 Anson Road - TeAmor 面包店

看到大家的评语不错

而且我家也爱吃面包和酥皮

哎呀!其实我家还真的没有什么是 不爱的..晕!!



肉桂卷真的如网上所说的“好吃”

如能加重一点肉桂粉就更棒了

份量也挺大..两粒才RM4++

牛角包也好吃

腼腆又热情的年轻老闆

介绍了刚出炉的“罂粟子红豆面包”

绵密柔软的面包体  配上不会很甜还带颗粒的红豆馅

好吃啦~~



 

老公每次必买回家的surabaya cake

还有...

海鲜 面包 粽子 辣沙 福建面 炒粿条 

卤鸡脚 卤肠 点心 肉卷 chicken pie

塞爆了我的冷冻库

老公  下次去Penang之前  是不是得先换个大一点的冰箱吖?

 
첨부이미지


24 条评论:

  1. 連阿寶的芋头饭糖水你也去了! 你比某些檳城人更道地啦!
    (沒記錯的話, 阿寶用木材,不是炭)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只是比很多人贪吃而已...
      原来是用木材, 我去到只看到炭灰...真是人云亦云
      谢谢你的提醒 呵呵!

      删除
  2. 宜香茶楼是我爸摯愛,我吃來吃去,也不覺得宜香茶楼有什麼特別。。可能他吃回憶。。

    TeAmor我聞名,吃過試吃,沒有真正去幫襯過。。 :p

    熊貓在,我也在。不過是比你遲了三小時半去

    文昌水準不一,雞飯還是怡保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二姑也是老人家口味....宜香茶楼的"焖猪脚"还蛮好吃地

      TeAmor 的面包种类不多...腼腆的老闆很可爱...我也是会做简单家常面包之人
      相信他所说的 面包里没添加任何化学物的说法..应该不会临老被人骗吧

      三小时半后...我回到Ipoh啦...要不然我肯定喜欢看到你多过熊猫...呵呵!!!

      谢谢你这Penanglang 同意我的说法...免了被人丢鞋子 T.T

      删除
    2. 原来你喜欢阿Han先生......哦~^^

      删除
    3. 哎呀! 你作莫酱历害的....酱也被你看穿....哈哈!

      删除
  3. 我和家人也是觉得Ipoh的鸡饭比较好吃

    回复删除
  4. 哇咿啊
    那一冰箱食物是是是什么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海鲜 面包 粽子 辣沙 福建面 炒粿条 卤鸡脚 卤肠 点心 肉卷 chicken pie

      够夸吗?

      删除
    2. 我那天去几个小时乔治市一游只吃了
      炒粿条 3d咖啡

      删除
  5. 好会吃~
    餐餐的食物份量都会吃到--->‘饱过龙’的感觉!!!
    还...打包!!!@-@


    回复删除
  6. 甘拜下风 m(_ _)m

    回复删除
  7. 前两个礼拜我也到槟城逛逛吃吃,不过看你吃的我都没吃到。。好可惜啊~~好佩服你历害找吃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办法...一家都是贪吃之人
      人家说那有好料 我家就往那里钻...可怕的嗜好

      删除
  8. 车子也要装冰箱才好带回家。
    好过瘾好过瘾。
    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每次都是空车去..塞满车回家...我也觉得很可怕...呵呵!
      新年快乐哟~

      删除
  9. 才2D1N? 我以为你去一个礼拜,吃那么多,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都是share share 的份量啦...哈哈!

      删除
  10. Wah.. your fridge really FULL .. siok nya

    CP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