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

槟城吃“疯”1


 


婆婆和妈妈都住进同一间安老院

习惯了我们每天放工去看看她们

所以  这个假期不能跑远...也不能跑久


能去的地方只能选全家都爱的老地方..Penang

来这里也得分两次

这篇文的图片是上星期拍下的

 吃不够..吃不完..买不完嘛..

下星期还会再去多一次

租回同一地方

全家都是疯子..总对Penang念念不忘

 


上Expedia看中这间Hainan House

翻新过的老店 (挂着红灯笼的店铺)

地点超好

步出门口  左手几步路是Komtar  右手是Chowrasta Market

前后左右都有著名的美食

  
平时1家5人得租两间房

这次1间就搞定

1张king size 2张single床

房子空间大  冰箱也大

很干净 人多睡地板也行

老板很随和

前一天没人租的话也可提前check in 不用等到下午2.00 p.m.

我家那天10.00 a.m. 就把行李放进去了

一晚包tax = RM259


先带我家小胖去他喜欢的“益和”老式点心店

朴实不花巧的传统点心

我家小胖是老小孩子口味

Penang这么多点心店 他就专挑这一家


下一站得照顾我家弟弟的喜好
 

随着大家的介绍去找吃

是乐趣也

这次是看中在“街头大厨争霸赛”中得冠军的“虾面”



勝利茶餐室


 (270,Bangkok Lane,Pulau Tikus,Penang.)

 

鲜味和辣度都刚刚好...还真的不错吃

我家儿子说: 有下次...

店里另一档是著名的“印度炒面”

老家老公不肯“安分守己”

叫一碟炒面硬要加鱿鱼

这小小一碟炒面上桌要RM10/-..惊吓!!



 

以上的面食我都不大敢动筷

只能找适合自己的安心食物

在Lebuh Chulia的青天旅社楼下排队买著名的“叉烧饭”

叉烧细细碎碎..烧肉肥滋滋..有点小失望



趁着我排队..

老公拉大队到后面的小巷Jalan Mesjid“莫定标娘惹粿厂”买娘惹糕

我和小胖都爱他软软滑滑的“木薯糕”

旁边的putu mayam 是早上在菜市买的

就喜欢这种米香味浓的印度小食





下面的图片是Jalan Megazine的小巷子

往外可看到Komtar

一排档口 几张桌子

炒米粉,面线糊,汤面,糖水,炸物,咖喱面,猪肠粉

啥都有


 不起眼的“面线糊”味鲜滑口

我家弟弟超爱

 

这是我在Penang吃过消费最廉宜的地方

差不多都叫齐了也不用RM20元

哦..我住的店屋  早上步出来就会看到这档虾面

Hello Linnh~~

我很8挂 替你问了档主

为什么是“薯传”而不是“祖传”写错字呼?

档主说他家3代人都是以卖虾面为生

“薯”这个字是他家爷爷/爸爸的花名(oops~忘了)

先辈卖著名了..附近一带的人听到这“薯”字就懂是谁

 所以他就沿用这“薯”字了



隔了一天  到同事介绍的地方吃虾面

Penang Plaza 后面的 One Corner Cafe

“云来”福建面

这一档料比较多

味道嘛 我家还是喜欢冠军那家的


 

吃了这么多家laksa

这家也是“街头大厨争霸赛”laksa组冠军的最对我家口味

Ayer Itam的地点太热  laksa太多洋葱和黄瓜

愉园茶室的laksa从没爱过 也不喜欢店里黑沉阴暗的环境




跟着Linnh的指路

到Tanjung Bungah 的東城饮食中心逛

Thanks Linnh 

吃到好吃的“蚝煎”和“炒鸳鸯”



Satay也超赞 软嫩不干涩

Apom 便宜又大块

那档“林丰”炒粿条在怡保也有分店(南香茶室)


回到家门口 步行到不远的汕头街喝“白果杏仁茶”

 来来回回在这“天皇鸡脚粿条汤”档子前徘徊

这油亮的鸡腿也太诱人了吧

可惜吃得太撑了..装不下了


老公看我像傻子一样徘徊不走

[打包回家吧..反正住的地方有大冰箱]

 Oh Yes..就是等这一句

买了3只鸡腿和1包卤鸡脚

完美收工回家



22 条评论:

  1. 檳城找吃,找你就對了。 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回复
    1. 我再上多一篇...大家会不会吐吖...哈哈!!

      删除
  3. 佩服您,细心的介绍!感恩您!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嗨 Shannian

      放上地点只是为了能方便像我家一样爱"找吃"之外地人
      举手之劳而已

      删除
  4. 去旅行,我爱找街边风味的食物,这篇文章介绍得太棒了
    下次有机会去槟城我肯定不会错过。。。那只肥鸡腿。。。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只肥鸡腿...卤蛋和鲁鸡脚都超赞哦...哈哈!

      删除
  5. 那房间的价格好实惠哦!觉得最贵的还是那碟炒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次再去也是租回这间....宽阔又舒服
      付钱买经历咯...哈哈!

      删除
  6. 哈哈,我跟Jenny脚步走,Jenny跟我乱吃,我们几时一起搞个‘乱吃游’? 谢谢你帮我找出那典故,原来不是搞错。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看能这样又买又吃的人...只有我俩而已...哈哈!

      删除
  7. 美食之旅喔~~
    不過我還是覺得妳做的~妳煮的!比較好吃樣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多看多吃...才能让自己的手艺更进步嘛!!

      删除
  8. 吃着我的晚餐对着图片流口水。
    以后我也要带你和Linnh的文和图片出门找吃,特别是槟城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也只钟情槟城美食而已...噢! 简直到了死心塌地的程度.....哈哈!!

      删除
  9. Wow, very tasty meal. Nice story may be able to share the experience for many person, keep on article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