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星期二

咸鱼花腩煲

 
 

 上一道吃得这么健康
 这一道可以放肆一点

 


5花肉  梅香咸鱼  辣椒

这样的组合
 肯定是饭小偷



 我家小孩只挑瘦的吃...肥的丢一边

嘿喲!! 暴殄天物


 不去皮...QQ的猪皮是美容圣品
 如果吃了能让我年轻个几岁也不错 



 什么肉能比5花更诱人吖?

深浅间隔的粉红色

漂亮死了

肉摊摆着的5花肉..比窗橱里的化妆品更吸我眼球


 

 5花肉用酱油和绍兴酒腌一腌

陶瓷锅里烧热少许油

放入咸鱼煎香,取出,撕小块,备用

用煎咸鱼的油把腌过的肉块煎至微焦

加入辣椒干 姜片 蒜 青葱爆香

加入适量的清水,酱油,黑酱油,蚝油,糖,绍兴酒和咸鱼

煮开后转小火 

慢慢焖煮至肉块达到你需要的柔软度即可熄火




 肉眼看不到咸鱼哈

全都溶化入酱汁里

味道已深入肉块中


  
喜欢5花肉的朋友

请自备白饭啦

15 条评论:

  1. 鹹魚這樣大一塊? !

    回复删除
  2. 哇哇哇,這個我最愛。加飯啊

    回复删除
  3. 我也备饭排队去咯:)

    回复删除
  4. 这个超扯饭的,我喜欢切薄片的猪肉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我也会切薄片...就看想吃那一种口感

      删除
  5. 好特別喔~~
    我最近也有看到人家用虱目魚乾來滷肉~~聽說是台南的小吃~~
    原來這是很多人都會的古早味阿~~
    真是太特別了~~一定很香~~~我端白飯來了!!!!!!!!!!!!~~
    (我也特愛漂亮的五花肉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