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星期五

木耳蒸鸡




昨晚餐桌上的主角 ~木耳焖鸡~


 



我家小胖长大了

口味也18变

以前一口都不吃的木耳

近期慢慢的..吃着吃着..竟喜欢上了

最近更频繁的要求我用木耳做菜

 



这是一道很friendly的料理

因为焖煮得很入味

不喜欢木耳的可单吃鸡

不喜欢鸡的可光吃木耳

2个都不爱? 

那用汁来拌饭也可稀哩呼噜扒一大碗

 



鸡肉块预先用酱油+绍兴酒腌

我是早上腌 下午煮
你说能不入味吗?



蒜头小红葱 & 姜省不得

 


材料:

黑木耳(泡软,切粗丝)
蒜头&小红葱(去衣剁细)
(切丝)
酱油、糖、蚝油、麻油 & 绍兴酒各适量

做法:

1.         鸡洗净斩小块,绍兴酒和酱油腌30分钟,备用。

2.         开锅,烧热适量食油+麻油,加入姜丝、蒜头&小红葱爆香。

3.         接着入黑木耳丝和鸡块大火翻炒

4.         然后放入黑酱油、糖、酱油、蚝油和适量的水。调味后以中火焖至材料熟透,收汁即成。




送上一碗

由肉块到姜丝  都可吃得干干净净的古朴料理
愿大家都能吃得香啊~


11 条评论:

  1. 那黑色鍋是la gourmet嗎?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RM98的日本火山泥养生锅...急冻20°C---高温600°C /干烧也没问题
      人少少...吃饭吃粥都靠它...省时快速
      哈哈...我在打广告勒

      删除
    2. 街边货色...不赶介绍勒...哈哈!

      删除
  2. 木耳偶爱、鸡肉更爱。。。那么爽口滴一道菜,还能不扒多几碗米饭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保持冷静吖朋友....吃太多米饭会发胖滴...

      删除
  3. 做么小胖会改变口味喜欢木耳?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能我的手艺进步了...比以前煮的好吃太多...
      这的说有够厚脸皮么? 哈哈!!

      删除
    2. 不会 还好 可能
      哇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