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星期三

椰糖叉烧(玫瑰露酒)

a
 

 到处都被年饼淹没
 
家人对年饼没啥要求

要我今年将花费在菜肴上

饼随便就好
我今年乐得清闲哪~大紀元論壇園地12608


 做菜比做蛋糕和饼干轻松

不用那么在意那一毫一克的份量

年轻时爱烘焙

现在更爱做菜 是老了呗~



 上次烤的椰糖蜜味叉烧大受家人喜爱

 昨天重做一次

有一点点小调整

 

 上次用绍兴酒腌肉

今次用了清香的玫瑰露酒大紀元論壇園地0514

 

 其它材料没变 椰糖蜜味叉烧 做法也没变



 半肥瘦的叉烧肉是我俩老的最爱大紀元論壇園地0487

肥肉已经烤得入口就要化开

瘦的就給儿子下肚


 有了玫瑰露酒的加持

味道比上一次更优了

大家来开杀戒呗

我推荐你挑肥的来吃
 吃完包你感觉 人生要的只不过如此而已大紀元論壇園地13013

aa

12 条评论:

  1. 但看那支古香古色的玫瑰露酒,就知道这叉烧有多美味!!
    再加上那油腊腊的卖相,我当然豁出去了!!!

    回复删除
  2. 有肥肥的叉烧才香哦!现在我在想……叉烧包!

    回复删除
  3. 玫瑰露酒可以做肉干~^^

    好赞的叉烧肉,我单单用瘦肉就是少了猪油味---不香,还是敢敢用三层肥猪肉好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就等你上肉干吖....
      我是用肥瘦参半的夹心肉...三层肉当然更好吃得没话说

      删除
  4. 谢谢你的分享。想问一下,放在冰箱里腌肉时,是把装肉的器具打开还是封密?我把它封密,结果腌肉的酱汁变得水水的,很难用来涂抹上色。是该把装肉的器具打开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
      我是装在封密的盒子里...隔了一天酱汁也是水水的...没关係
      用锡纸将腌过的肉连同大概2/3的汁一起包裹起来,焗烤1小时(中途翻转一次)
      肉块软熟后将锡纸打开, 将余剩的汁淋在肉块上(不用涂抹)
      每一面烤几分钟至上色即可(烤过久肉块会干涩)


      删除
  5. 我肥瘦都愛喔~看起來香噴噴的啦~
    我剛去看你的戰友(廚房)~
    最近有想整修改變一下~
    大概過年後~希望我能有一間夢幻廚房~~~(夢想發功中........)

    回复删除
    回复
    1. 肥瘦参半最好吃....
      我的厨房已过时啦...我也想有间夢幻廚房勒...哈哈!

      删除